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看過不少文章,其中《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常常勾起我的深思,催我奮起。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五味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誘敵上山,頑強殲敵,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自己英勇跳崖的故事。這篇文章充分地體現了五位壯士對敵人的仇恨,對黨和人們的熱愛與忠誠。 

 讀着讀着,我的眼睛濕潤了。五位壯士跳崖犧牲讓我們心潮起伏,他們為革命不畏犧牲的英雄氣概總是鼓舞着我們。不知不覺,我心中聳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着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福才和胡德林。 

 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臨陣退縮,怕苦怕累。上課總是不認真聽講,經常搞小動作,作業不認真檢查。回想到這些,我感到羞愧萬分,今天的學習機會多麼來之不易,是無數像五位壯士一樣的革命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我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對得起先輩們前仆後繼換來的來之不易的生活啊!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雖然五壯士犧牲了,但是他們的光輝形象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從今以後,我一定要以他們為榜樣,以他們為前進的動力,做一個有文化,有志氣的小學生,絕不讓五壯士的鮮血白流,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