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閱讀了語文課本上的第二十二課《狼牙山五壯士》后,很有感想。 

  《狼牙山五壯士》的大概內容是:在抗日戰爭時期,七連六班的五名隊員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有計劃地把大批敵人誘上了狼牙山,勇猛殺敵,最後,他們把全部敵人引上了絕路。順利完成任務后跳下了懸崖。我讀後很受感動。 

  在文中有這樣一句話使我十分震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這句話充分表達了五壯士對黨和人民的熱愛與忠誠。這也是五壯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力量源泉。表現了五壯士為祖國、為人民犧牲的大無畏英雄氣概,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覺着非常慚愧,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在學習上常常遇到難題就退縮,這是多麼的不應該啊。我們此時此刻就應該學習他們,我應該知難而進,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 

  讓我們記住一九四一年秋日的這一天吧,狼牙三五壯士向我們展示了無謂的英雄氣概。我們從着一天起,就開始學習狼牙山五壯士不怕困難、知難而進、敢於為祖國犧牲的事迹。 

  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