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養豬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養豬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養豬生活

  豬頭豬腦豬身豬尾巴,從來不挑食的乖娃娃,每天睡到日晒三竿起,從不刷牙也不打架。

  ---《豬之歌》

  很喜歡這首《豬之歌》,樸實、現代的歌詞是它打動我的原因。

  前幾個月,我養了一頭小香豬,豬頭是黑色的,鼻子是粉色的,背和尾巴也是黑色的,其它的便是粉紅色。

  我給它取名“優等生”,可是,每次這麼叫它總是愛理不理的,但如果你手裡拿着吃的東西,它鐵定乖乖地跑到你面前。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剛醒來便聽到敲門的聲音,煩人!走去一看,是“有等生”在撞門,只見它兩隻前蹄在門上有節奏地“敲”着,尾巴一卷一卷的,見我來了,竟破天荒地向我奔來,我伸手去摸它的鼻子,它可憐巴巴地張開嘴巴。想咬我?不是吧,大概是餓了,我從冰箱里拿出一根香腸,切成小片兒,放進小盤子里。“優等生”顧不得紳士風度(因為它是公的豬),狼吞虎咽起來,一陣風捲雲殘后,滿足的擺了擺尾巴。我又摸了摸他的肚子,它好象很舒服的樣子,不一會兒,竟躺在了地上,還有微微的呼聲呢!我就不打擾它了,剛準備走,“優等生”又晃晃悠悠地跟過來了。沒辦法,我只好帶着它“參觀”了一下它的家(實際上就是我家)。還“裝模作樣”地告訴它哪裡可以去,哪裡不可以去。

  下午,天氣不錯,風和日麗的。我怕“優等生”亂跑,特意找了一個粉紅色的籠子,好不容易把它趕了進去,想帶它出去晒晒太陽。於是,我一手拎着豬籠子。一手拎着鳥籠子,向陽光里“進發”了。“優等生”對我們家的鸚鵡倒是挺感興趣的側着腦袋看着它。而左鄰右舍的又對“優等生”挺感興趣,都把手伸進籠子里摸摸,它好象也挺溫順的,時不時還抬起頭來,像是在問好呢。

  可是,好景不長,“優等生”被媽媽一種種理由送人了,但我一想起它那憨厚、貪吃的模樣就禁不住笑出生來,我現在只想問一句:“‘優等生’,你過的還好嗎?”



我的養豬生活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