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養鴨經歷1600字作文

我的養鴨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松山湖中學 李韜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很多印象深刻、意義重大的經歷,而令我最難忘的是我在小學時期的一次養鴨經歷。  
  記得在上五年級時的一個冬天下午,我放學后在校門不遠處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小販。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心想。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湊上去一看,原來是一名小販正在販賣一些剛破殼出來的小鴨子。上百隻金燦燦、毛茸茸的小傢伙們簇擁在一起,歪着腦袋打量着我們這些圍觀的人,好像在說:“你們是幹嘛的?”看見它們如此可愛,我不由得伸出手撫摸了一下其中一隻小鴨子的小腦袋。“買兩隻回去養吧,很好玩的。”小販動員我買。“好吧。”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掏了五塊零花錢買了兩隻。  
  回到家中,我想起父母告訴我最近有禽流感不讓我接觸雞鴨,就擔心我買小鴨子回來會被父母批評,於是偷偷將鴨子藏在姥姥的房間,讓她幫我照看。“姥姥,小鴨吃什麼呀?” 望着不停叫喚的小鴨,我問姥姥。因為姥姥來自鄉下,我想她一定會養鴨子。“它吃小米。”姥姥回答。聽到這些,我趕緊跑到超市,買了一大包小米回來。我抓了一把,放進住小鴨的鞋盒裡,又放置了一瓶蓋水。我欣然的看到它們吃喝。小鴨吃飽喝足后,又開始大叫起來。“它們是不是在想媽媽?”我想。我撫摸了一下它們,安慰說:“好好休息吧,小鴨子。我明天再來看你們。”  
  第二天,當我打開鞋盒蓋時,發現一隻小鴨已經僵硬地倒在一旁,另一隻則依偎在它旁邊鳴叫。“姥姥,小鴨怎麼死了?” 姥姥說:“我也不知道,它們是畜生,它們的命由老天爺決定。”“不!”我很生氣,“我一定要養活小鴨子。”“它會不會是被凍死的,姥姥?”“它長了一身毛,就像人穿了衣服一樣,怎麼會被凍死呢?”我還是不信。我找出一團棉絮,放入鞋盒裡,對第二隻小鴨子說:“小鴨子,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第三天早晨,當我再次打開鞋盒時,竟然發現第二隻鴨子也死了。“這是為什麼呢?”我很難過地問姥姥。“我也不知道。”姥姥回答。我手捧着鞋盒,悲痛欲絕。此時,父親走了過來,看到我傷感的表情,問道:“兒子,你今天怎麼這麼不高興?”我禁不住將事情的原委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完后,大笑起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兒子,養鴨要有經驗,要善於觀察。”有了爸爸的安慰,我對養活鴨子更有了決心。下午,我又買了一隻小鴨回來。晚上,看着它不停地呼叫,我按照爸爸的意見,灌了一瓶開水,外裹毛巾,放進鞋盒中。果然,這隻小鴨停止了哀嚎,靠近熱水瓶旁很快進入夢鄉。哦,原來如此,前兩隻鴨子是被凍死的!  
  以後,為了保持鴨窩的溫暖,父親幫我每隔四小時換一次開水。漸漸地,鴨子在我們的精心照料下開始長大了。  
  然而,接下來的養鴨的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一個月後的一天,我突然發現鴨子精神萎靡,而且不停的抖動着小腦袋,好像打噴嚏一樣。看見這種狀況,我起初以為它是厭食,於是我們給它變換食物,餵養小魚等肉類鴨子天生愛吃的營養食物,可是鴨子的情況依然不見好轉。“鴨子是怎麼了?”我問爸爸。父親回答說:“可能是有病了,或許是感冒,或許是消化不良。” “那怎麼辦?”“上網查一下資料吧。”於是,我按照父親的建議,根據觀察到的鴨子狀態,在網頁上查到了鴨子的病情和防治知識。原來,鴨子患的是感冒!我立馬從網上抄下了藥方,從家裡抽屜中翻出“銀翹片”來餵鴨子。可是,鴨子拒絕吃藥,我和父親決定使用強制性方法,把鴨子制住,掰開它的嘴,把研磨成粉末的“銀翹片”倒進鴨子嘴裡,再灌上一勺水。鴨子在做了幾下無謂掙扎后,咽下了葯。第二天,鴨子完全恢復了健康。  
  不久,我又發現鴨子的大便開始變稀變黃。有了上次治病經驗后,我又在電腦中查出鴨子患的是腸胃疾病,消化功能出現了病變。我再次按照網上的處方,給鴨子灌下了一大包“媽咪愛”,鴨子得病很快就好了。  
  看着鴨子羽翼漸豐,我心中不由地欣慰起來。終於有一天,我發現鴨子嗓子變沙啞了。我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回答說:“鴨子長大了,是個公鴨!”“鴨子終於長大了!”我興奮地跳了起來。  
  回想起我的養鴨經歷,爸爸那種一絲不苟,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是的,在學習上也一樣,我應該將父親這種精神很好的繼承下來,不畏艱苦,努力學習和掌握各類文化知識;在科學技術領域,也應該向父親一樣,抱着永不停息的態度,勇敢地向知識的巔峰探索。  
  看見父親不怕臟苦,堅持不懈,悉心餵鴨子的場面,我深刻體會到,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對我無微不至的呵護,讓我們在父母的懷抱中時刻飽嘗安全和溫暖,“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對於父母的這種無私之愛,我們做子女的難道不應當懷着感恩之情報答他們嗎?  



我的養鴨經歷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我的成長經歷作文 我的一次冒險經歷作文 我的讀書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