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考慮明天1400字作文

考慮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今天的一天過的並不怎麼開心,周五了,明明明天就應該是周末的時候了,可我面對周末的來臨卻還是笑不出來。一看到自己白雲飄飄網中待審篇數是0的時候,我就覺得心情差到了極點的感覺。因為,這一天,自己雖然過得還算不錯,明天也就快周末了,可今天的自己沒有去努力啊。

  看似今天的我們十分快樂,不少人都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態去生活吧。可是有時候吧,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一句。你今天,對自己負責了嗎?對以後的你負責了嗎?你只顧得今天的自己一笑,卻忘了明天的自己是否在痛苦中度過了嗎?今天的快樂看似很長久,可也十分短暫,它沒有幾個小時,幾個小時的快樂卻換得了以後的我們的痛苦沉淪。記得,我曾經有過一個朋友,她就是典型的月光族,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這句話的忠實愛好者。我看見過她喜歡一個b站的唱歌主播的時候,給那個主播砸了一千多元錢,後來她每天都吃着白菜饅頭米粥酸菜,過了半個多月。我以為她經歷這次我以為她是衝動之舉能有所改進,沒有想到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在她的心裡留下多麼大的印象,不過是浮雲輕飄罷了,估計在她眼裡都不算什麼事了。後來,她的這種心態反而越來越重了,一天午後,她豪爽的說要請我去喝下午茶,我笑了笑,說那就走唄!真的,我只以為她要去一個普通的餐飲店吃上一頓就算不錯了,自己最後和她AA不就得了!我也毫無其他想法的和她一起走了,突然發現她停在了一家高級咖啡店的門口,我認識這家店, 很著名的美國店,環境和吃的都很不錯,可以算是我們附近最最頂尖的了。當然,最頂尖的下午茶店,價格也自然是頂尖的了。

  如今這家店裡的人並不算多,看似他們的盈利並不多,可我卻知道這家店人均至少可以達到八九百,並不算誇張,裡面的現磨咖啡都是有價無貨的,原味芝士蛋糕更是用進口芝士砌成的,一層一層都是手工工藝,說是巧奪天工也不為過。我喜歡這家店很久了,準確來說裡面的東西更吸引我這個吃貨。可我也深知裡面的東西,可不是我一個學生黨輕易就消費得起。看到她拉着我停在了這家店面前, 說不震驚是假的,我以為她是想要看一下,可她竟然直接拉着我的手豪爽的坐了進去。拿着菜單,笑嘻嘻的對我說,你想吃什麼,我請客!我心裡懵了許久,才反應了過來,愣愣地打開了菜單,裡面的東西對我這個學生來說可以算是天價了。我摸了摸我口袋裡的錢,只有五六百的錢,而且還是準備去買幾本好書回來慢慢品味的,如今再看看這個菜單,覺得買書徹底無望了。無奈的我,看着她興奮的臉龐,點了一杯卡布基諾和一份提拉米蘇。她笑着問我,怎麼點的那麼少啊?你不是最喜歡吃甜品嗎?我笑而不語,才不會說我囊中羞澀呢!她毫不在意地在這個菜單上面勾畫著,一杯藍山咖啡加上香草奶昔,兩個香草北海道圓筒,一份芝士蛋糕加上一個冰激凌小火鍋。我看着她點的東西都沒有反應過來,在她想要把菜單交上去的時候,我忙按住了她的手,急急的說道:“大姐,你看看這個價格,可不是我們消費得起的!”她勾住了我的肩,說道,今朝有酒今朝醉嘛,你放開吃!我又勸了她幾句,最終無果。看着一樣一樣放上來的精緻食物,再想想這其中一樣食品的價格,我就覺得再好吃也不算什麼了, 一陣陣的肉疼。到底,那時候年輕不懂事,當她漸漸成熟的時候,也會和我抱怨曾經的自己花了那麼多冤枉錢,我也毫不留情面的調侃她,畢竟那個時候的她,在我們這幾個玩得好的裡面就是隨便宰的存在啊,在別人眼裡就更是冤大頭了!到底,現在的她已經漸漸成熟了,可還是有些後悔曾經的舉動,不過她醒悟的不晚,可失去的卻已經失去了。

  是了,很多時候今天的我們從不會為明天的事而考慮,可防範而未然卻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的是長久的快樂卻不是長久的憂愁啊。考慮明天,展望未來……



考慮明天 標籤:明天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