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600字作文

節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常聽人們說:“浪費可恥,節約光榮。”不錯,因為地球上不是每種能源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如:水資源等,如果沒有了這些資源,後果會很嚴重,而且會對人類造成很大的威脅。 

  據我所知,地球上的水資源並不是特別充足。地球儲水總量13.7億立方公里,而淡水卻只佔其中的2.5%,淡水的68.7%又封存於兩極和高山永久性積雪之中,而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可利用淡水。可想而知,地球上僅有不到1%的可利用淡水,那麼我們中國的淡水資源又占其中的多少呢?不用說,地球上有這麼多的國家,而我們中國的淡水資源可能只佔其中的百分之幾或千分之******! 

  同學們,行動起來。地球上的水都這麼少,而我們中國的淡水資源簡直更是微不足道了,既然我們中國就只有這麼一點淡水資源,那豈不是更要節約了嗎?只要從小事做起。 

  比如用淘米的水洗菜,洗菜后還可以用來擦地板,然後用來沖廁所。洗手時最好用一個盆子打水,免得流走浪費了,手洗乾淨了用剩下的水洗腳,然後用其餘的水澆澆花或拖拖地板。還有就是無論在任何地方如果發現水龍頭沒關緊,都要把水龍頭關緊了才走。發現有人浪費水或有意污染水,應該立刻前去阻止或給予勸告。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費“一滴水”,如果全世界每人每天浪費一滴水,那地球該要損失多少水呀! 

  我此時想對全國人民說:“節約能源,從小事做起!”我深深地知道,如果我們浪費或污染水,水不但會很難過,而且還會傷心地哭泣,我更了解,當它哭啞嗓子的那一天,就是人類即將滅絕的日子---“世界末日”……

節約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作文 節約資源作文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