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節約計劃600字作文

我的節約計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它賜予我們豐盛的食物維持生命,它賜予我們豐富的資源努力發展,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可是,世界上的資源是有限的,在我們極度地浪費和破壞下,資源在漸漸消失,化為烏有。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大家要一致行動起來:“節約地球資源,堅持杜絕浪費!”一.淘好米后,望着那一盆米白的淘米水,可不能就這樣白白倒掉了,多可惜呀!用它澆灌家裡的花花草草,可是一堆有營養的肥料呢!

  二.我和大家一樣,離開房間后,總沒有習慣隨手關燈。那一盞盞燈火通明的小電燈,在空蕩蕩的房間里獨自眨眼睛。隨手關燈這個好習慣可一定不能丟掉。

  三.家裡洗手間那晶瑩透亮的水珠一滴滴滾落下來,在燈光的照耀下閃爍着誘人的光彩。這比鑽石還珍貴的水,怎麼就能這樣浪費了呢?取來一個水桶,將滾落的水珠日積月累,桶底的水珠越聚越多,從還露着桶底的水桶,最後變成滿滿一桶水。用它來沖馬桶既不浪費也不會淋濕地板,真是一舉兩得的美事啊!

  四.飯桌上,一碗碗亮晶晶的米飯,一盆盆色彩明麗的菜肴散發出誘人的飯香,饞得人們口水流千尺。可是,每次飯菜過後,那淺淺的碗底總剩着飯菜。人們沒想過,這一粒粒飯粒,這一片片菜葉,都是農民伯伯們灑下了多少汗水才換來的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可是,沒有一個人能真正做到。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將這個惡習改掉。

  節約並不難,只要你時時刻刻留一個心眼兒,並且使用正確方法,它就能發揮更大的用處。假如人人都能節約資源一點點,那我們的世界豈不更美好?四年級:應銘

我的節約計劃 標籤:我的節日作文 我的暑假計劃作文 我的寒假計劃作文 我的學習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