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每一滴600字作文

節約每一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現實生活中,時常能看到這樣的情景:有人洗個小東西,擰開水龍頭嘩嘩地沖個不停;水管壞了,眼瞅着水隨意流淌也無動於衷;甚至有人知道自來水管道破裂,也懶得與有關部門聯繫,任由清水滿街流淌…… 

 水,人們對它是那麼熟悉.,它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天都利用,洗臉.、洗衣服、洗菜……,天上降雨,地上存水,我們似乎沒有什麼可悲的,因為它舉手可得。可是,它卻已經被人類用“完”了。 

 我國也是世界上缺水的大國之一,所以我們必須引起重視,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我國有12億人口,如果人人都能節約用水,我們的蓄水量將會以萬、億來計算。對用水的緊張,也能起到緩解的作用。希望大家都節約每一滴水吧! 

 水不單是文明的基礎,更是人類的基礎,生命的基礎。在太空中,遙望藍藍的地球,與眾星相比,多麼可愛。水對人類如此重要,水對中國人就更無可比擬。試想有足夠的水,新疆可以成為沃野,河西走廊遍地青蔥,黃土高原換上新裝,平津工業迅速增長……然而,中國的水危機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更可怕的是,至今仍有不少人大手大腳地浪費水資源。同學們,當你看見一個沒擰緊的水龍頭正流出中國的淚水時,可否想到:水是生命之源,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水! 

 曾看到一則廣告語:“當地球只剩下最後一滴水的時候,那是人類的眼淚。”這是對人們浪費水源的控訴和警告。 

 是啊,人類,該反省的時候了,不要再沉睡了,為了現在,為了我們的將來,也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節約每一滴水,從身邊做起,從我做起!

 

節約每一滴 標籤:節約每一滴水作文 珍惜每一滴水作文 每一個人作文 每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