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回到了不會用火的時代800字作文

我回到了不會用火的時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是怎麼回事,我在哪兒?”看着周圍陌生的環境,我的內心有一絲恐懼,再次環顧四周,是一片陰森森的森林,森林裡時不時的會有野獸出沒,它們的叫聲更是令人毛骨悚然。“真想離開這個鬼地方”這時候,一群人走了過來。我看了他們一眼,他們的頭髮很長,而且又臟又亂,臉上髒兮兮的,根本看不清他們長的是什麼樣子,他們的衣服都是樹葉做成的,穿的還都只是草鞋。他們好像看見了我,於是,小心翼翼的朝我走來。

  起初,他們並不敢靠近我,只是小聲的在商量着什麼,但後來,他們把我圍成了一個圈。我下得一動也不動,周圍安靜極了,連自己的呼吸聲我都聽的一清二楚,“他們不會想吃了我吧!”但事實並非我所想象的那樣,事實是,我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野人們其實並不野蠻,他們似乎很友好,好像我們本來就是朋友似的。我和野人們在一起載歌載舞,玩得十分盡興,野人們歡迎我來到這裡,我也很高興認識他們。過了一會兒,大家都覺得餓了,於是,就有四五個野人去了森林裡。不一會兒,他們便回來了,手裡提着他們的獵物當然也是我們的食物,滿臉笑容的走了回來。是三隻野兔子,我看野人們好像要生吃野兔肉,便想方設法阻止,最後我決定給野人們上一堂課,我要告訴他們:沒有火,是不可以生吃野兔肉的。

  我把野人都叫了過來,然後對他們說:“抓來的獵物不可以生吃,因為生吃會把獵物身上的細菌帶到我們的胃裡,這樣我們就會生病,輕則就會肚子痛,但是重則可能導致死亡;所以我們要先殺菌,用火就可以殺菌,我們用火把獵物烤熟,不僅不會危害到生命,還會讓獵物更加美味,所以,我們不能吃生的食物。”聽了我的一番話,野人們似乎明白了什麼,於是他們好奇地問我:“火是什麼樣子的?哪裡有火?”對於他們的提問,我決定鑽木取火,我要讓他們也學會用火。按照古人的方法,鑽木取火也是很難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憑着堅定的信念點着了火,並且叫他們燒烤食物,野人們高興的手舞足蹈,又是圍着我轉,又是拉我跳舞,別提有多高興了呢!

  “叮……叮……”鬧鐘響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不過我還是笑了,小的甜甜的,甜甜的……

  五年級:白聰穎



我回到了不會用火的時代 標籤:豆蔻年華的時代作文 我回來了作文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作文 了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