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園小說1200字作文

校園小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晨,候車站上,等着三個人:母親,小孩,和他。

  初夏,沒有一絲風。車快到站了,他卻感覺心中颳起了颱風。車到站了,他不慌不忙,最後一個走上車,投了幣然後迫不及待地往車內一瞥,就盯緊了一個空的座位,他坐了下來,那麼期待。他最前面是個空的座位,一連幾天都是如此,他緊盯着那個空座位,神色恍惚,恨不得自己多長出個屁股。他的心也是空的,無精打采地發著呆。那樣子要是有人打他兩拳,他也決不會還手的。

  車到了校站,他依然是不慌不忙,慢慢地走下車。初夏學校的林蔭道,樹上的小鳥常常在打架,吵個不停,無論誰聽了都會罵上幾句;兩旁的紅花綠草,嬌滴滴的,更是惹人憐愛,無論誰見了都會多看幾眼。他卻微垂着頭,但他那高大儒雅的身軀還是那樣引人注目,一認便知。

  “哈!你還沒睡醒?”我在門口認準了他,上來就是給他兩拳。“你這小子,昨晚哪裡做賊去了,收穫不小吧!”如果按照平時,他準是先還我兩腳,然後再出一個“狂龍”。誰知這次他連半字都沒吐,我吃了個閉口羹。好像當眼前的這個人根本不認識,當我透明一樣。我知道,我沒有透明,但看見他的眼神,我立即閉嘴。

  課室冷冷清清的,沒幾個人。他剛一坐下來就伏在了桌子上,兩眼微合。我開始注視他。我不是神仙,也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當然得提醒着點。課室里靜得可怕,連呼吸聲都絲絲可聞,因為大家都是睡覺的多。氣氛如暴風雨來臨前那般沉悶。等待再等待。終於有事情發生了:伏在桌上不多久的他忽然要起身了,並向我這邊走過來。我一看,心想:大事不妙。以為他這幾天因發獃而搞壞了腦子,逼我還錢來了。若不是如此,他怎會在上課的時候連個ABC都讀錯?我越想越像,無奈身上衣正單,哪來的錢還債!一想至此,馬上警覺,正欲退避三舍,“較腳”。——心裡的大石頭落下來了,他又返回了座位,這次真的睡了。這天,我更加莫名其妙,還真為他擔心起來。

  上課時候,我不時地下意識看看他,發現了他木然的雙眸背後好像在盼望着什麼。

  兩個星期的時光,轉眼即逝。他憔悴了不少。就在那個雨蒙蒙的日子——

  那天下着雨,雨大如豆。我連聲嘆息,討厭下雨。因為一下雨,就不得已要擠公共汽車上學。坐在車上,我悠然地望着車外雨的世界。在經過他家附近的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眼帘,唯一一個。待看清楚時,我愕然了。如此雨天,他竟沒有打傘,站在雨中,任雨無情地打濕他的頭髮,衣服——我再沒多看,走到他身邊拉住他,想拉他回家。但拉不動,他似乎不想離開。迷惘的雙眼只是望着車子遠去的方向。天意弄人,雨越下越大。我站了那麼久,喊了那麼久,他都毫無反應,我更是毫無法子。漸漸地我的大半身都濕透了,於是我索性把傘也丟在一邊,和他一起變“落湯雞”。風雨無情,人有情。——默默地,我感到有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他的手。他閉起雙眼,我看到兩滴滾燙的雨水自他臉愜流下。許久,他才睜起朦朧的雙眼,雙手抖動着撐起傘,拉着我慢慢地走了——

  五年級:豬豬俠的米粉



校園小說 標籤:校園小說作文 校園小記作文 小說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