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穿紙之樂700字作文

穿紙之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穿紙之樂 

  學校:福建晉江永和重華中心小學王錚   

  聯繫電話:88083004  

  指導老師:林美李   

  穿紙,大家不知玩過沒有,也許有人說:“穿紙,真可笑,一個人怎麼鑽的進去啊!除了小嬰兒。”今天,我們在孫老師家玩了一個遊戲——穿紙。 

  遊戲規則是:用8開紙,一把剪刀讓同桌輕鬆地穿過去,有三次機會,都是剪兩刀,不過先8開,再用16開,最後用32開的。 

  遊戲開始了,老師先做個示範:那出一張4開紙,一把剪刀,只見老師從容地在4開的紙上剪開了一個大洞,便對大家說:“我們請鴻彬同學上來當‘模特’吧!”老師把那張紙張開,小心翼翼地套在鴻彬身上,成功了,大家看見孫老師成功了。見了孫老師的表演,我們的手也開始痒痒了,不等老師說開始,大家就已經動手了。 

  我看見大家都開始“工作”了,我也找個“模特”——鴻彬。我拿出一張8開的紙,像一個裁縫,為鴻彬量身丁做一件“紙衣”,我先把8開的紙放在鴻彬頭上,用筆輕輕地畫出一個圓,然後把紙對摺,用剪刀剪下一個圓,再把紙張開,小心翼翼地為鴻彬穿上,可能是第一次玩這種遊戲,手有點抖,一米,五十厘米一厘米,成功了,我倆欣喜若狂,居然擁抱在一起。沒完成的,相互埋怨,就差一點打起來了…… 

  到了最後一輪,老師拿出一張32開的紙,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大家信不信我可以讓這張紙從姚子豪(大胖)身上穿過去。”大家聽了,哈哈大笑,說老師吹牛皮;只見老師不慌不忙地拿出一張紙,在姚子豪身上比了比,這一比,那張紙還沒姚子豪的腦袋大呢!再看悄老師拿出一把剪刀,“咔嚓、咔嚓”……老師剪得很細心。過了一會兒,老師把一張32開的紙剪成了一條曲線,接着又再曲線中間剪了起來,過了一會兒,老師讓一條曲線變成了一個大大的長方形,又輕輕地套在姚子豪身上,大家看了,目瞪口呆…… 

  從這個遊戲中,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要死板,要換個角度,來用智慧解決問題。

穿紙之樂 標籤:書之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