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臭腳的啟示600字作文

臭腳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臭死了!臭死了!快去洗澡!別讓你這雙臭把屋子給弄臭了!”放學回來,家裡又響起了媽媽的尖叫聲。說實話,我的腳的確實是家裡最臭的,吃飯時常把家人臭得捂住鼻子。 

  關於臭腳,我可鬧了不少笑話:一次上課時,我的同桌忽然叫了起來:“誰呀?放這麼大的屁,臭氣從上課到現在還沒散!”這話一傳開,大家都捂着鼻子聽課。“熊方舟,你不覺得臭嗎?”“還好啊!”頓時,我腦袋裡就只有一個念頭:說漏嘴了。要知道,我們班個個都是名副其實的“柯南”(我之所以做這個比喻是因為我們班同學的分辨能力很強)。“原來是你呀!你的這雙腳可真臭。”就這樣,我在全班出醜了。 

  這樣的事情舉不勝舉,我認識的人中沒有一個不知道我有雙很厲害的臭腳,並為此在很多時候對我敬而遠之。於是,我決心克服臭腳帶來的不利影響。 

  我從書上得知,腳臭是因為不勤洗腳換鞋,導致分泌物在鞋裡堆積、發臭。找到病因,下一步就要治病了。我找來一個盆,放滿熱水,洗起腳來。此外,我還把鞋、襪洗曬了一遍。以後,我天天如此。終於有一天,吃飯時大家不捂着鼻子了,上課同學不叫有人放屁了。 

  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除了要考慮自己的利益,更多的時候。還要考慮別人的利益。人總是生活在世界上,總是做出有利於自己的行為,但有一條原則不能忘記:要對別人負責。不管你在哪一個團體都都必須遵守社會公德。相反,無視團體的利益,勢必要受到譴責。你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行為,但同時也有責任讓別人過得更好——這就是臭腳給我的啟示。

臭腳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