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的回歸900字作文

心的回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個空洞的無心的人。

  半夜醒來,觸摸到厚厚的玻璃窗,涼涼的感覺滲入指尖,看着呼出的氣在窗上留下一層霧,才驚覺,我還活着,摸摸胸腔,沒了心跳,空洞得無邊無際。

  沒了心的空殼,風一吹就飄了起來。於是,隨着風,我發瘋似的找心。

  我看到了茫茫的大海,那從天空中掉下的一塊蔚藍。在雲朵的襯映中,自由女神的塑像矗立在威風之中,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目光獃滯地望着海的彼岸。我踏着海水,走近老人,奇怪地問:“老人,您在看什麼?”老人的銀須聳動着:“我在看着儲存着我兒時的夢的地方。”朝着老人手指的方向,我遠遠地望着。“看,那是故宮,那富麗堂皇的宮殿;那是長城,那蜿蜒綿長的城牆;那是東方明珠,那和太陽比高的塔。”老人邊說著,邊一步不停地向前走着,眼睛總是捨不得眨一下。“老人家,您為什麼總是望着那裡呢?”我好奇地問。

  “因為那裡,藏着我的心。”

  “心?是什麼心?”

  “是忠心,是對祖國無邊的眷戀之心……”老人行走於大海。波浪,時不時地湧來。

  “爸爸,爸爸!”身後,划來一隻粉紅色的小木船,女兒不住地對老人呼喊。“爸爸,您穿上大衣吧,海上風大。”女兒給老人輕輕地披上一件羊毛大衣,風正無情地怒號着,老人的白髮翻滾在波濤之中,女兒深情地注視着老人,交織的纏綿中沒有一絲粉飾與虛假。老人坐上了女兒划來的粉色小木船,暖手的水壺早已為老人準備好。雲朵被摔成碎片灑落在海面,我無法一一拾起,就讓它們送着老人和女兒平安地回家吧!

  湛藍的海上,又多了幾個散步的人,粉紅的情調仍牽引着我。突然之間,天空裂了一道金色的傷痕,頓時天空的眼淚唏哩啪啦地掉落下來。老人和女兒在小木船上左右跌倒着,兩人的手死死地牽着。一個猛浪拍來,淹沒了老人和女兒的身體。

  我一陣僵硬,胸中開始有東西充塞。

  雨簾中,幾個年輕人奮力地向小木船跑來,素不相識的面龐已不是冷淡,老人、女兒和年輕人的身影在風雨的衝擊中,互相攙扶着隱入了大海的另一岸。

  我呼吸着海風,吸進了海的血腥。

  風又把我送了回來,觸摸到厚厚的玻璃窗,涼涼的感覺滲入指尖,看着呼出的氣在窗上留下一層霧,我把手靠近心臟,夢裡,我帶回了那鏗鏘有力的聲音。



心的回歸 標籤: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 開心的一件事作文 開心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