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一種風景叫廢棄1447字作文

有一種風景叫廢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47字

公園的大門看上去很大氣,儼然一座歐洲城堡,四墩又粗又矮的羅馬柱撐着,像長了一身贅肉的日本相撲手,我從沒想過成千上萬噸水泥堆砌在一起會如此難看,但不好看歸不好看,大製作的感覺還是有,看得出當年的規劃者要把公園建成這座城市最奢華建築的不俗想法。

  大門在夜色中變得有些模糊了,但仍看得出並排有三個拱形門,兩個入口的門緊閉着,只有出口的門大開着。儘管天已黑了下來,我還是受好奇心驅使靠近了那扇門,強烈的尿臊氣一陣陣逼過來,顯然這裡常常有人方便。其實裡面不看也罷,公園的重點都放在遊樂場和商鋪上了,裡面還能有什麼?十之八九是一副不施粉黛,素麵朝天的樣子,有海看海,有山看山,一切聽其自然。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視力出了問題,越往裡走,感覺光線越暗。突然有燒烤的味道飄過來,正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往前走,一輛摩托車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我一步步後退,出了一身冷汗。

  公園裡有什麼,能看得到海嗎?如果廢棄了,那荒草萋萋的樣子一定很可憐吧……帶着這些疑問,我於兩天後又一次走進了公園。那會兒離天黑還早,有足夠的時間走走看看。還是那個出口,但進門后必須一直向左,因為有一道鐵柵欄從大門入口處就把公園分成了兩半。迎面一個寫着“好心情燒烤園”的燈箱,旁邊的草地上,有幾個女孩兒正擺弄一些髒兮兮的塑料桌椅。“幾點開工啊?”,我問。一個女孩兒迎了過來,“快了,先生,7點,來喝一杯吧”,她說,“烤肉,烤魚,烤豆芽,還能烤蝦”,她用手指向旁邊的水池,“釣一個點20塊,燒烤免費。”釣蝦的池子很深,水離池沿老高,盛在黑塑料袋裡,靜止、渾濁,感覺不到有蝦。

  繼續向左,有一個輪滑館,場地光可鑒人,感覺在使用中,不過那會兒裡面靜悄悄的,看不到一個人。旁邊有一個用竹子蓋的小屋,雖破舊但樣子很好看,湊近了,竟在擋在竹屋前面的一叢竹後面看到“月亮彎竹屋”的標誌,在一塊寫滿說明文字的牌牌上讀到“嘗試一些不可能的事,是一種樂趣”,落款竟是老沃爾特.迪斯尼。“有意思”,我自言自語,果然是大手筆!公園借鑒的模式竟是風靡全球的迪斯尼樂園,竟有鼎鼎大名的米老鼠之父,沃爾特-迪斯尼的參與,果然NB!

  儘管眼前不過是一排排平凡的棕櫚樹,且乾枯的葉子掉了一地,我還是要高看這公園一眼!濱海公園的名字是土了點,可比大連的西遊記宮、深圳的錦繡中華那些人文景觀別有一片天地!我想到一位曾到海南建西遊記宮的一個大連朋友,走了幾個月,再回來和朋友聚的時候很是低調,閉口不談去海南的事兒,問急了,就說虧了虧了沒做成。去海南的事兒一直是個謎。現在想想,該不會是在濱海公園項目上碰了一鼻頭灰吧?海口人文景觀建設雖說啟動比較晚,但每一筆都足夠大氣,足夠狂妄,聽聽“中國城”、“中國茶道”這些霸道的地名,當年的海口慾望好不膨脹!

  我要走了,那座可能是古炮台遺址的小山沒看很遺憾,想看但不敢看,因為那瘋長的萋萋荒草幾乎遮蔽了上山的石階步道;那取道輕巧的人工湖靜得可怕,因為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太多,卸去燈盞的水泥底座樣子也太難看啦;看不到海,我也放棄了,因為在那可能通向大海的地方有一個兩三層高的房子橫在哪兒,污水、生活垃圾、還有一些散放的一群群雞鴨把那條路堵住了……

  “痛苦”和“快樂”本是兩種不同情感體驗的神經核,但它們靠得很近,“痛苦中樞”的放電可能會波及“快樂中樞”,呈現着一種特殊的共舞現象。這是誰說的,記不得了。離開公園那會兒,我的精神狀態大概就是這樣。 

有一種風景叫廢棄 標籤: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