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讓廢棄的口香糖再危害環境600字作文

不要讓廢棄的口香糖再危害環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要讓廢棄的口香糖再危害環境 

  慶同小學 

  606 

  姚詩雨 

  口香糖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見的一件東西,它既有“甜頭”又有“嚼頭”,既是人們為了品味那份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好滋味,又是為了享受那份偷得浮生片刻閑的咀嚼愉悅,所以大家都對口香糖情有獨鍾。但是小小的口香糖,危害卻不小。 

  在馬路上,公共汽車上,電影院中,口香糖的殘渣隨處可見。馬路上如果粘了口香糖,被過往的行人踩到的話,那他(她)便不得不把鞋脫下,再清理掉粘在鞋上的殘渣才能走;如果在公共汽車上的椅子中粘了口香糖,被乘車的人坐到的話,那他(她)一定會覺得非常尷尬。 

  走在街上,口香糖的殘渣隨處可見。你知道嗎,小小的口香糖,工人需要鏟30下、刷100次才能清除一塊口香糖殘渣,也就是說,清除一塊口香糖至少需花費1.1元人民幣。據粗略統計,我們雙林鎮的幾家大型超市口香糖的月銷售額約為4 5萬元,一年口香糖的總消耗量為25萬-30萬塊,如果人們將口香糖都吐在地上,小小的口香糖就要污染50平方米的土地!你知道嗎, 口香糖的膠基既耐酸又耐鹼,在自然環境中(如土中)難以清除,雖然它可被燒毀,但如果是分散的粘在公共場所,實際上也難以銷毀,因此它形成一種特殊污染,清除起來很棘手。經四氯化碳浸泡可以溶解,但四氯化碳是有毒物質,也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同樣因口香糖分散的粘在公共場所,清除起來談何容易。 

  薄薄的一片口香糖,嚼起來很輕鬆,吐出口也輕鬆,但是,如果讓它粘住了我們文明素質中最不堪的一面,那麼清除起來可就不輕鬆了。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請不要亂吐口香糖,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不要讓廢棄的口香糖再危害環境 標籤:口香糖作文 遺棄的天使作文 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的口頭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