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多才多藝的爺爺500字作文

多才多藝的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爺爺已經70多歲了,但他相信“活到老,學到老”。每天,書房裡都有他戴着老花鏡認真學習的身影,孩子們都親切地叫他“博士爺爺”。

  爺爺博覽群書。讀書時他常常用筆在書上圈圈畫畫;他熱愛音樂,幹活時常常哼着小曲,無論是“二胡”還是“葫蘆絲”,都難不倒他:他風趣幽默,當我們說他頭髮少時,他就樂呵呵地說:“你們不知道吧?聰明的腦袋,不長毛。”

  爺爺愛寫詩。我和奶奶總是詩的第一批讀者。他常常讓我們提一些寶貴的意見。記得一個初春的夜晚,天氣悶熱,一絲風也沒有,奶奶正在燈下做着針線活,一隻蛾子不知從哪兒鑽了進來,圍着奶奶不停地轉,一會兒落在燈上,一會兒落在奶奶的手上,奶奶被蛾子擾得心煩,停下手中的活,伸出雙手要打死它,蛾子驚慌地飛來飛去,想要溜走,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奶奶雙手一拍,蛾子就被奶奶打死了。這一切恰好被爺爺看在眼裡,他詩性大發,揮筆寫下了一首小詩:

  一隻春蛾擾吾妻,

  吾妻發怒打死你。

  春娥逃命難擇路,

  雙掌合擊命休矣。

  當我欣賞完這首小詩時,我不禁暗暗地佩服爺爺,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爺爺也能寫出這麼精彩的詩。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風趣的人;一個愛好廣泛的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同學們你一定羨慕我有這樣的爺爺吧!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多才多藝的爺爺 標籤:可愛的爺爺作文 我的爺爺作文 愛我的爺爺作文 熱愛生活的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