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薛之謙900字作文

薛之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薛之謙,最近非常火的一個歌手。應該多多少少都有些耳聞吧,我其實一開始並不怎麼喜歡這個歌手。只是一天,隨意打開了個一個歌單,是一個這樣描述的歌單:世界上絕對不容錯過的好歌。我就覺得有點興趣來了,到底是有多麼好聽的歌,才能讓這個人有那麼大口氣。

  就是那天開始,我第一次認真地聽了薛之謙的歌。以前的我也是一個非常喜歡聽歌的人, 我覺得聽歌不僅能陶冶情操,還能培養人的氣質,最最重要的是歌曲陪着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叛逆期情況。叛逆期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心情會極度不好,甚至十分紊亂。這個時候,我就會習慣性的打開音樂,聽幾首自己喜歡的歌曲,就覺得心情好多了。那個時候,我就愛上了聽歌,度過了叛逆期的我依舊喜歡聽歌,對歌的喜愛並沒有因為心情好了就不聽了,畢竟歌曲能讓人的心情更平靜,寫作業的時候聽上幾首安靜的歌曲,也會覺得做作業也會更有動力了。

  很久以前,大概在16年的時候就已經聽過薛之謙的歌了,那個時候的我還太稚嫩什麼都不懂,一聽而過。可現在如今再聽聽醜八怪這首歌,就會覺得說的真沒有錯了。在這個曖昧的時代,在這個時代,一切好像都是顏值什麼決定的嗎?如果世界漆黑,並不好看又怎麼樣,一個人身上的氣質和心地,同樣也很重要,如果讓我和一個長得很好看卻滿肚子花花腸子的人交朋友,那麼我寧願找一個不怎麼會說話的長相一般卻老實真誠的人做朋友。醜八怪就抬不起頭了嗎?他們也有自己的資本,憑什麼瞧不起,拿什麼瞧不起他們。不僅是歌詞,更是薛之謙唱歌的時候那種自信和肆意就讓我很喜歡了。說真的,歌手這個職業不是特別景氣,現在不少人都是看顏值的,所以比起歌手演員明星顯然更吃香。而且做歌手的人和想做明星的人其實是差不多數量的,正是因為這樣,競爭才更加激烈。我們同樣也能想象的到,薛之謙,為了在這個行業裡面出人頭地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他其實幾年前就出道了,之前不溫不火,16年開始,才漸漸有了人氣,到了如今的17年,他已經是被眾人所熟知了。他的歌曲,我們如今再去聽一遍,真的是頗有感悟。一首好歌,就是讓你不同的年齡段去聽,去品味,都能看出不同的東西吧。

  以前,我不是薛之謙的粉絲,可如今,再去回味他的歌,就覺得頗有味道。他這個人身上的飛揚肆意,卻也同樣值得別人去喜歡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