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塔仔山500字作文

游塔仔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是省文明古鎮——九峰鎮,今天,我和同學們隨着老師到塔仔山遊玩;因為山上有被譽為古鎮象徵、立縣標誌的九峰文峰雙塔。我站在塔仔山下抬頭仰望:啊,雙塔峰頂是那麼高,在雲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嗎?再看看筆陡的石級,似乎從天上掛下來似的,真叫人發顫。 

  看着同學們像猴子一樣奮力地往上爬,我也不甘示弱,學着大家的樣子,向上爬。到了半山腰,同學們個個筋疲力盡,腰酸背痛,都不想向上爬,老師鼓勵我們:爬山是一種鍛煉身體、提高體質的好機會,大家可不能半途而廢,而要勇往直前,就一定能達到峰頂。我們聽了,提起精神,鼓起勇氣,竭力向上爬去,最後終於爬到了山頂,看到了屹立在山上的大小兩座塔,這時,我們高興極了,盡情地歡呼!跳躍着!

  石匠們技藝精湛,巧奪天工,把兩座塔建得古色古香,宏偉壯觀。雙塔是用花崗岩砌成的,大塔有七層,小塔有五層,大小兩座石塔,分別建在塔仔山上的兩個峰頂上。小塔高十米多,塔基三點六米;大塔高二十七米,雙塔壯如大筆,直衝雲霄,所以稱為文峰塔。古代詩人吟詩讚嘆:“文峰奇秀近城邊,羅列雙光欲到天。楚筆江郎花兆瑞,鵬飛霄漢王雲懸。”雙塔周圍有四季常青的松樹和柏樹,還有野菊花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映襯着大小塔,使雙塔更加美麗壯觀,楚楚動人。 

  夕陽快西下了,我們還流連忘返!一步一回頭地告別了塔仔山,告別了家鄉八景之一——文峰雙塔,回家了。

  指導老師:曾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