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話”成就1100字作文

“話”成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筆者曾就所取成就這一點,做了一個簡單的調察。入耳的多為高樓、汽車、別墅等詞語以及7%的土地養活世界22%的人口等句子 

  的確身在中華大地,每個人都能體會到黨所帶來的這些變化。筆者不才不敢個人總結這局大成就,權且套用宋祖英的一句歌詞“日子越來越好!”單就說話看來,就足以反映黨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莫談國事”、“道路以目”,筆者之所以舉出這兩句話,是要說明這些來自生活中的話,所表現的當時社會限制言論的概貌。而今天言論自由,只要有理到哪都能說明白。就說買到假貨,就可以找商家說,再不然到消協說,說不明白您打個市長熱線接茬說,也可以一口氣說到法院,再覺不夠,還可以向報紙網絡一抒胸臆,總之話是有處說的。 

  光有處說不算,還得看在哪說。電信業的發展使這個“地球村”越來越小,筆者並非要說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通話,而是一個小地方——收音機旁。通過電話享受電波另一端所帶來的快樂。只露聲沒意思,你也可以參加各地的脫口秀節目(Talk Show),說白了就是對話節目。到電視台說去,既露臉,又露聲,向幾億觀眾說話可謂痛快。  

  說不僅分地點也分對象,,很多座淡會都使得人們能和名人對面交流。筆者閑時還常與家養的一隻愛犬聊天,問飢問飽、問寒問暖。(別懷疑筆者精通狗語,無非生活閉適一樂趣爾。)  

  說的形式也大有變化,“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這一代青年基本上都會兩種外語,不只是年輕人,很大部分的中國人都能掌握英語——“另一種呢?”——“別急嗎。”會唱台語、粵語歌就算會一門本國外地語吧!層次的提高不僅體現在掌握外語上,還體現在對普通話的重視上。前日筆者遇一故友,突然覺得他說話好聽多了,一問才知道此君非但矯正了口吃,還學了播音。生活的變化實在太大、太快了。  

  “國富則民強”,那麼現在已知:人民生活好了,作為一名理科生,自然要討論它的逆命題是否成立,即“民強是否國富”。既然前者以說開始,那就繼續“說”吧。  

  自我黨成立以來,就十分重視說話(在談判桌上,但並非喪權辱國的談判)。事實證明國共兩黨合作為抗日戰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在處理國際爭端時,我黨也成功的說明白了中印邊界、香港等問題。領導人高層互訪,加強對話,都使得我國國際地位明顯提高。今天的中國在聯合國的地位日益提高,其表現就在於說話的分量越來越重,越來越代表全體發展中國家的利益和正義的力量。不僅如此看過朱熔基記者招待會的人都會感到:朱總理回答記者提問非常輕鬆,應對自如,但話語非常有力。常有“國民生產總值增加5%……”之類振奮國人的話語,這一切都體現了一個強大國家的自信。有如此厚的底牌,哪個領導人說話會不輕鬆、有力?  

  百姓的生活質量改善了,國家的政治地位提高了,自豪的中國人每天都“說”出了黨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話”成就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