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習慣成就好人生600字作文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是習慣,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也是習慣。一個企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是如此,對於人的一生來說,更是如此。”法國作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類應該努力追求好的習慣。”

  的確,行為習慣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每個人的行動。習慣猶如一把雕刻刀,人的許多品性都是他的作品。習慣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也不是幾天幾月的短期行為,它一旦形成就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性,常常會與人相隨一生。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細細的鏈子,可以拴住一頭千斤重的大象,你相信嗎?在印度和泰國,馴象人在大象還是小象時,就用一條鐵鏈將它綁在了小泥柱或鋼柱上,無論小象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小象漸漸形成習慣,不再掙脫,直到長成了大象可以輕而易舉掙脫鏈子時,也不再掙扎。小象是被鏈子綁住,而大象則是被習慣綁住。這就告訴我們:習慣成自然,一定要養成好習慣。不然,長大后便很難擺脫壞習慣的糾纏。征服自我是一種幸福,將不良習慣扼殺於萌芽狀態,努力養成並保持良好的習慣。

  管得住自己,你是習慣的主人;管不住自己,那麼你就會成為習慣的奴隸。做主人,還是做奴隸,全在於你自己的選擇。讓我們從現在做起,養成好習慣。昨天的習慣已經成就了今天的我們,而今天的習慣決定着我們的明天。祝願我們所有同學都能擁有更多的好習慣,引領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謝謝大家!

  六年級:於瑞雅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標籤: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