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學生感恩的作文1300字作文

小學生感恩的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五年級小學生,也明白了什麼叫感恩,今天,我在這裡,要感謝的就是——社會。

  社會,漢字本意是指特定土地上人的集合。社會在現代意義上是指為了共同利益、價值觀和目標的人的聯盟。社會是共同生活的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社會關係聯合起來的集合,其中形成社會最主要的社會關係包括家庭關係、共同文化以及傳統習俗。微觀上,社會強調同伴的意味,並且延伸到為了共同利益而形成的自願聯盟。宏觀上,社會就是由長期合作的社會成員通過發展組織關係形成的團體,並形成了機構、國家等組織形式。

  我感謝社會,沒有社會,我們將一字不識,沒有社會,我們就沒有今天,那天,我看見那些環衛工人累的筋疲力盡,就憑這點,難到我們不應該 感謝社會嗎?我看見那些警察叔叔每天晚上都要站崗到深更半夜,就憑這點,難到我們不應該 感謝社會嗎?我看見老師因為給我們講課而嗓子啞時的痛苦,就憑這點,難到我們不應該 感謝社會嗎?就憑這幾點,我就要發奮學習,將來報答社會!

  同學們,我想,你們應該都懂什麼叫感恩吧,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報答社會,報答社會工作者,報答我們美麗的祖國,好嗎?

  感恩

  五一班 xxx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身,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聽到這首歌,感動得淚流滿面,不由得讓我想到了我的父母、親人、朋友、老師以及關心我的人對我的關愛和幫助。

  人身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危困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援手。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你最終戰勝了苦難,揚帆遠航,駛向光明的彼岸那麼你不心存感激嗎?我應該感激我的家人、我的親人、和愛我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才6歲,我跟爺爺一起去上街買菜,我走累了我坐在地上賴着不想走了,爺爺見我走不動了,一把把我背在背上,當時我覺得是應該的,現在覺得這是爺爺對我的愛,這份恩情深深的滲透在我的心裡。還記得我得了重感冒,需要在醫院輸液,在我生病的期間,爸爸、媽媽不怕病菌的傳染,一直照顧我,晚上也沒休息,他們明天還要上班。還記得有一陣,我上課開小差、學習不專心,老師找我和家長談話,幫助我找出學習退步的原因,並嚴格要求我,處處關心我,上課時不時抽查我回答課堂問題,督促我上課精力集中,認真聽老師講課,在老師的幫助下,過後我上課都認真聽老師講課,從不開小差,讓我今年還得了個校級“三好學生”。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做作業時,發現我的筆沒有墨水了,怎麼辦呢?我想向旁邊的同學借一支鋼筆給我用,我看見這些人都在認真地寫作業,一定不會有人借給我的,這時張鴻傑將自己的鋼筆借給了我,讓我順利地完成了語文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我至今非常感謝他。

  “感恩每一滴雨水,它把我滋養;感恩每一朵白雲,編織我夢想;感恩每一枝鮮花,帶給我芳香;感恩每一縷陽光,托起我希望;感恩我的父母,給予我生命;感恩我的老師,教會我成長;感恩幫助我的人,使我感受善良;感恩傷害我的人,讓我學會堅強;讓我生活在這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的世界和諧美麗。”(1) (2)

小學生感恩的作文 標籤:人生感悟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 我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