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奇怪的大人1000字作文

奇怪的大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大人真奇怪 

  2009年1月28日 

  哈哈,今天可是個好日子!為啥?因為我要回老家啦!回老家有啥好處?哈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收壓歲錢啦!哈哈哈!不過這次回老家,卻讓我知道了大人是多麼奇怪。 

  事情的開頭是從媽媽開始的。一大早,我起來上廁所,突然看到老媽把5張“老人頭”塞進一個寫有“壓歲包”三個大字的紅包里。我當然知道,那是我媽給我堂弟的壓歲錢。雖然我知道今年我也會收到壓歲錢,但我還是心想:那麼多錢歸我該多好。 

  中午,我們出發去老家——泰興。一路上我都在想今年的壓歲錢該怎麼支配。哈哈。 

  終於到了老家,我一下車,爺爺就來迎接我。這時我也看到,媽媽把“壓歲包”塞進了我堂弟的口袋裡,我也沒有太在意。然後我和堂弟上樓玩遊戲機,玩到一半,堂弟的媽媽走了進來,塞給我一個紅包。咦,這不是媽媽給堂弟的紅包嗎?怎麼到了堂弟媽媽的手裡?這時我還聽見殷堂弟生氣的說:“那是我的,媽媽!”我也沒想多少,就把紅包收了起來,繼續玩遊戲機。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說:“兒子,有沒有收到紅包啊?”我把堂弟的媽媽給我的壓歲錢交給了媽媽。誰知媽媽看了看,卻放進包里,走了。奇怪了,以往媽媽是不會把我的壓歲錢帶走的呀,這次怎麼帶走了?沒準她要幫我存起來,真是個好媽媽。 

  可是很快,我又看到,媽媽把紅包又給了我表妹可可,唉。看來這次媽媽是不會把壓歲錢給我了。 

  果真,那個“壓歲包”1天來無數次來到我的手中,又無數次被媽媽收走。眼看着那壓歲包一次次從我眼前飛走,我真是心疼啊! 

  晚上,我終於問媽媽:“媽媽,我的壓歲錢怎麼不給我呀?”媽媽說:“那叫借錢還錢。你堂弟媽給了你壓歲錢,就等於借給你錢,當然要還了。上次你十歲生日,可可媽給了你500元,就等於借給你錢,當然要還了。還有……” 

  媽媽說了一大堆,我都沒聽進去。借錢還錢?送紅包就是送紅包,怎麼變成了借錢和還錢了?聽不懂。唉,大人的歪理真是多。最後媽媽還說,我已經大了,不能再要壓歲錢了。我還是一個孩子,為什麼不能收壓歲錢? 

  這一個春節,我沒收到一分錢,最後還是老爸給了我點錢,也算是今年給過壓歲錢了。這是什麼世道啊? 

  聽說,中國大部分的家長過年時都是“借錢還錢”。在這樣下去,我都有點擔心中國傳統習俗會不會消失不見,這樣一來可真是太糟糕了。鄭淵潔曾說過:“中國的《民法》有規定,壓歲錢的‘產權’歸孩子,所以孩子的壓歲錢我從來沒有侵吞剽竊過,違法的事咱不幹。” 

  如果天底下的父母都想鄭淵潔一樣,那該多好啊! 

  大人真奇怪,他們的歪理一大堆,尤其是壓歲錢“借錢還錢”,讓人弄不清…… 

  指導老師 朱兢老師

奇怪的大人 標籤:一個奇怪的夢作文 奇怪的夢作文 奇怪的事作文 奇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