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快樂地徜徉在書的海洋里600字作文

我快樂地徜徉在書的海洋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浩瀚的大海,任憑我自由的遨遊;書是寬廣的天空,任憑我大膽的去探索……我喜歡讀書,我把讀書當成是我的另一片天空。在書中,我可以吮吸着知識的甘露,我可以無拘無束地與古人對話。我感受的主人公的喜怒哀樂,感受到祖國語言文字的魅力。

  在放寒、暑假的時間裡我有更多的時間去讀書,每天早上8點半我都會坐在書桌旁如饑似渴地打開書本,迫不及待地吮吸着書中的精華,時間在書頁翻卷中,靜悄悄地溜走。我依舊沉浸在讀書的快樂……我彷彿已經成為書中的一員,與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一起探究各種昆蟲的奧妙;與卓婭和舒拉堅定建設祖國的絕心;與林黛玉和賈寶玉看封建社會的興榮與衰敗;通過看《長征中的故事》我了解到為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有多少人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的行動是我排除困難,努力學習,克服困難的不竭動力。也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特別是讀《苦海小舟》這本書是當讀到主人開心時,我會哈哈大笑;讀到主人公在舊社會任人欺負傷心時,我淚流滿面;讀到凄涼處,我心如刀絞;讀到優美處,我心曠神怡;讀到驚訝處,我拍案稱奇;讀到激動處,我手舞足蹈……

  媽媽叫我吃飯,我充耳不聞;爸爸喊我喝水,我無動於衷;姥姥讓我睡覺,我百般推辭……最後我帶着對書中主人公的牽挂,對故事發展懸念與期望,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書會使我們快樂,書會使我們美麗,書還會使我們情趣高雅,使我視野開闊,使我們思想深邃。五年級:檸檬的夏天

我快樂地徜徉在書的海洋里 標籤: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書的海洋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