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書的海洋里遨遊1200字作文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秦皇島市海港區和安里小學五·一薛雨詩輔導教師王麗霞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和安里小學五年一班的薛雨詩,我講故事的題目是《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書,可以讓我們更加聰慧;書,可以讓我們知識更加淵博。書,可以給我們許多生活中的啟示。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對書籍情有獨鍾,而我對讀書,也充滿了熱烈的情懷。在書里,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哦,世界原來這麼奇妙!讀書,真好!我不敢想象,如果沒有書,世界將會怎樣?如果沒有書,我們是否會欣賞到《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那些精彩奇妙的故事?如果沒有書,我們是否能夠吸取到《雷鋒日記》、《鋼鐵是怎樣煉成》中人生活着的真諦?如果沒有書,人類會在原始社會裡止步;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我們將不能生活,不能進步,不能發展!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書使我成長的更快。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使我的大腦日益充實,在這裡,我曾經被皇帝的新裝逗的前仰後合,被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動的熱淚盈眶;那裡有人世的滄桑,有歷史的痕迹,在那裡,我曾為岳飛將軍的壯志未酬鳴不平,曾為阿Q的悲慘遭遇而嘆息。我愛讀書,書可以開闊我的視野。俗話說:"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讀書可以使我足不出戶就能感受到茫茫宇宙的無限神奇。

  我愛讀書,因為書還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雷鋒日記》讓我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明白人活着的真正的意義。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醜惡。當白雪公主逃脫了惡毒的皇后的詭計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看到小獅子王辛巴通過自己勇敢的拼搏重獲王位的時候,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騙局時,我懸着的心才漸漸平靜……

  我愛讀書,因為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分清美醜,明辨是非。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是啊,讀一本好書使我們可以從聖賢和智者的叮嚀中頓悟人生的真諦,從偉人的人生記錄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懷,從科學家奮鬥的文字里體會攀登的艱辛和執着,從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他們同命運搏擊的堅強意志。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放在最高的席位,以此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歲月的打磨;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一本好書將使我們受益終生!

  我深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可以攀得更高。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她,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的階梯,是她,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快樂的源泉,是她,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在書的海洋里遨遊,真好!同學們,書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只要你肯發現,肯探索。你一定能從書中的到不少的啟示,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齊在書的海洋里像小魚一樣共同遨遊吧!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繁星雨夜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標籤: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書的海洋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