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遨遊在書的海洋500字作文

遨遊在書的海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告訴我們書籍不僅帶給我們知識,更多的是帶給我們無盡的樂趣。 

 童年時代,書是我成長的伴侶。從牙牙學語時的兒歌到每晚枕邊的童話故事;從神奇的神話傳說到有趣的小笑話;從探索世界奧秘的科學讀本到經典的四大名著,書本無時無刻不陪伴我,像一位知心姐姐與我親密的交談,又像一個老朋友與我嬉戲玩耍。 

 學生時代,書是我學習的好幫手。課堂上,教輔書籍成了我學習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課餘,課外書成了我知識的源泉。用字典查找不會的生字,從棋類書中學會下棋的方法,到作文書中摘抄好詞佳句,在課外作業中挑戰自我。我從書中獲取無窮無盡的知識,更讓我從稚嫩變得成熟。 

 在書海中遨遊,我會跟着書中的情節緊張、興奮、喜悅、悲傷-----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落淚,被英勇的魯賓孫所折服,在三國的古站場上策馬揚鞭,到神奇的太空遨遊------ 

 在書海中遨遊,我與李白一同對酒當歌,吟誦古詩;我靜靜聆聽大聖人的諄諄教誨;在皎潔的月光下欣賞貝多芬的月光曲;到遙遠的邊塞同飛將軍李廣一同抗擊胡人------書的腳步能走多遠,我的思緒就能肥多遠。在書海中遨遊,我如痴如醉,受益匪淺。 

 書是伴侶,書是朋友,書是老師,書是幫手,讓我們盡情地暢遊在書的海洋,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吧!

遨遊在書的海洋 標籤: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書的海洋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