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遨遊在語文的海洋里800字作文

遨遊在語文的海洋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談起“語文”,大家一定不陌生吧!肯定會滔滔不絕地講個沒完沒了,拆開解釋,就是語言文字的意思,掌握了基本的語言文字,就是已經了解語文的基本概念了,生活中,我們是離不開語文的,這就說明語文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有些同學確認為生活中數學第一,因為他們認為數學很重要,一個小數點的誤差就會釀成大禍,確實如此,可是,也不能太偏科,對語文的學習也不能掉以輕心哦!

  有一句話叫做“生活來源於語文,語文也離不開生活”。的確是這樣,就拿漢字來說吧!漢字的歷史非常悠久,從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到今天時常使用的楷書、草書、行書,漢字經歷了8000多年的歷史。

  再拿讀書寫字來說,小到早上見面打招呼,有些同學交朋友,雖然說現在家家都有電腦等其它計算機,可以上QQ進行視頻聊天,但還有許多人喜歡用寫信來交朋友;大到泱泱大國,如果沒有語文,那我們的生活就會過得一塌糊塗;著名的詩人哪能寫出我們今天讀到的優美詩歌呀?如果沒有語文,就死滿肚子的墨水也不知道往哪處使。

  清晨,踏着薄霧、踏着早晨的第一縷曙光,走進那書聲琅琅的校園,太陽當頭照,花兒對我笑,好像所有的事物都沉浸在琅琅的讀書聲中,高爾基說過一句名言:“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覺得用這句話來形容我是最恰當不過的了,因為我一看起書來,就有了廢寢忘食了的感覺了(這雖然有點誇張),因為我上廁所時看書,這公交車時看書……像這樣的事已經不計其數了。

  在我看來,語文是一種可以凈化人心靈的一門功課,他既不想學習數學那樣死記硬背的去背公式,也不像英語中背單詞那樣枯燥無味,語文,只要靈活運用老師講的內容,學習語文,並不能快速成功,它是像水滴石穿那樣,一天一天、日積月累的積累出來的,因為我知道鐵棒磨成針的典故:“天天磨,不間斷,定能成功!”換一句話,也就是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我們只要天天練習,天天記憶,從不間斷,一定會進步。

  有句諺語叫“海洋深處魚兒大,書海深處學問深”,語文的海洋很大很大,知識學也學不完,正應證了“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這句名言,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在語文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吧!
 



遨遊在語文的海洋里 標籤: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 花的海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