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化700字作文

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化,永永遠遠印在人們的心裡。她是一譚青青的湖水,溫柔、美麗;她是一片新生的樹葉,耀眼、鮮亮;她是一朵盛開着的七色花,映照着文化的歷史。 

  《文化是水》 

  她不是刻在龜殼上的文字,也不是印刷品上的符號,更不是網絡時代的聽覺和視覺。她是水,無形,無色,無味。文化從史前一路艱辛,踏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而她的身體卻無形。一路的的排斥和接納,直到今天的逐漸豐盈和往後的繼續宏博,它涵蓋着人類活動的全部。在她的滋養下,人類繁衍生息。無論是亭台樓榭,還是一盞油燈,無論是一杯名茶,還是一軸長卷,抑或是古代書法家的雅緻淡泊,世人的喧鬧繁華……林林總總匯成了文化的河流,生成各種文化跡象。人們通過對世界的感知,對文化的閱讀,使得多元的文化更個性,更具有生命力。 

  《文化似葉》 

  她的綠色散放着永恆的光芒。綠滋潤着人們的眼睛,一切都那麼健康。綠色不僅美麗,也很健康。文化就是一片新生的樹葉,掛在枝頭,隨風舞動。文化的綠色讓我們書寫恢宏,懂得謙遜,她的衣衫上沾滿着晶瑩的露珠,那露珠是人類的到她時激動的淚水。文化,綠綠的,新新的,她是一片新生的樹葉。 

  《文化是花》 

  她是一朵盛開着的七色花,輝映着人生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她是一道美麗的彩虹。文化就如這七色花,變化無常,顏色多端。她的花瓣的顏色中,唯獨沒有黑色。為什麼呢?因為文化善解人意,不讓人類沉浸在黑色的痛苦與無邊的黑暗中。文化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她的七色花瓣就是給人類的選擇。文化,文是身,化是原,組成就變成了文化。 

  所以說,文化是人類的一股力量源泉,她鼓舞着我們:前進,探索,發現!文化,好一個偉大的稱呼,好一個美麗的稱呼!

文化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