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豐收節里快樂多1200字作文

豐收節里快樂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鳥語花香的春天美得刻意,美得俗氣;艷陽高照的夏天熱情得無常,熱情得隨意;大雪紛飛的冬天純潔得平淡,純潔的沉默;唯有那丹桂飄香的秋天惹人喜愛,快樂散發空氣中,無處不在。在這麼美妙的季節里,豐收的大鐘響起來了,低沉又富有節奏的聲音無不感染着所有人,為豐收而喜悅,為豐收而慶祝。 

  漫步鄉間賞豐收 

  豐收節里快樂多,樂在金黃的稻田中。漫步鄉間小道,覺得與大自然是如此地親近,那微帶涼意的清風,那留下串串腳印的泥土,那沉甸甸的稻穗都是鄉間里最可愛的使者。金色的稻穗就是一個個穿着金裙子的小人兒,低着頭,彎着腰,一動也不動,可當風兒調皮地跑來,它們便迎着風,揚着頭,飄揚起金色的頭髮,揮動着細細的手臂,舞蹈着,時不時發出一陣細碎卻動聽的響聲。調皮的風兒又飛快地走了,也帶走了舞蹈,帶走了熱鬧。稻田又恢復了一片平靜,空氣里混和着泥土的淡香和稻子的清香,十分好聞,天空像一塊被擦過的藍寶石,白雲像煙霧一般,忽隱忽現,淡淡的,時聚時散。望着望頭到邊際的稻田,一片金色的海洋,金色代表希望,成熟的喜悅讓我心曠神怡,漫步鄉間,我真快樂。 

  親手推磨喜豐收 

  豐收節里快樂多,樂在有趣的推磨中。走進嗇園,裡面有一個名叫“農家樂”的迷你農莊,同學們都懷着很大的好奇心。首先,有一幅巨大壯觀的“鯉魚跳龍門”,仔細看,原來是由辣椒做的紅鯉魚,玉米做的金龍門,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接着,我們在一個小的池塘里看到幾隻大白鵝,它們歡快地嬉水,高歌,讚頌秋天。然後,在走廊里,懸挂着幾串約一米長的辣椒簾,是用辣椒一個個串起來的,火紅火紅的,又漂亮,又富有創意。最後,終於到了我們最企盼的地方——體驗區。裡面珍藏着我國最古老的農耕文化,有石臼、石磨等農作工具。我們早就躍躍欲試,按捺不住喜悅的心情,爭先恐後的推起來。首先從磨盤上那個瓶蓋大的洞口裡放入糧食,推動磨,細細的粉就從縫隙中一點一點地流了出來。看着同學們滿頭大汗的樣子,我想起了一句話: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體驗之後我深深感受到了糧食的來之不易,親手推磨,我真快樂。 

  製作秋果慶豐收 

  豐收節里快樂多,樂在精緻的秋果中。為了使秋天更美麗,豐收更喜慶在,我們一起動手製作一個秋果娃娃。在選材方面,我選擇用最簡單的做出最有創意的。於是,我決定做一個冰淇淋,花菜就用來當做爽口的冷飲,胡蘿蔔充當蛋筒,把兩個固定在一起,再用蘑菇做裝飾,效果絕對好。再看看同學們的,真是千姿百態,崔嵐濤的“茄子長頸鹿”,模樣惹人喜愛,可惜牙籤腳無法承受這樣的重量,有些傾斜;陳宇桓的“土豆刺蝟”形象逼真,背上還背着一大堆水果呢;施雨寧的“柚子娃娃”大眼睛大嘴巴,笑呵呵的,戴着一串辣椒項鏈,看上去就一副沒心沒肺的天真樣兒!看着這些娃娃,我深深體會到創造的力量,因為有了創造的力量和創造性思維,才有了人類現在的文明和科技發展。 

  豐收節里快樂多,每一景,每一處都蘊含著無邊無際的快樂,秋天的快樂遠遠超過我們的想象!讓我們美美地想,樂樂地做,在豐收節里快樂成長

豐收節里快樂多 標籤:春節里作文 豐收作文 豐收的秋天作文 大豐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