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天的農村1200字作文

秋天的農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秋天的農村

 湖南省新化縣 石衝口小學五甲班 張宇豪 秋姑娘又來了,她那麼無聲無息,悄然無聲。披着金色的長發,拿着那隻五彩斑斕的筆把秋天描繪得那樣美麗;給大地鋪上了一塊金色的地毯、黃燦燦的、軟綿綿的,放眼望去,令人是那麼親切與舒服!

田野里的景色當然是首屈一指。目之所及,哪裡都是黃燦燦的:深的、淺的、明的、暗的、比比皆是。一陣秋風吹過,田野里的稻子一齊彎下腰,低下頭,隨着風的飄動而起伏,像海上的波浪在那翻滾;又像一塊塊金子,在陽光下閃動着耀眼的光芒。站在山頭向遠處眺望,只見農民伯伯們抬着打穀機,擔著蘿筐,拿着鐮刀,三五成群,喜氣洋洋,滿面春風,興高采烈地來到田野里,收割起他們自己的“勝利果實”。一眨眼,一塊塊黃燦燦的稻田就這樣被收割完了,既輕鬆又快樂。接下來的勞動是打稻子。一穗又一穗,一籮又一籮,農民們扎着草垛像一座座金色的小寶塔,聳立在田野中。看到這些,我不由地想起這樣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食,便念稼穡之艱難”。是啊,農民伯伯是花了多少心血:播種、施肥、插秧……才換來了黃澄澄的稻子和白花花的米飯呀。

在農村,秋天的果園也毫不遜色。果園裡的桔子黃澄澄的,掛滿了樹枝。桔子們彷彿在那裡竊竊私語,說:“這個園主人也真是的,怎麼還不來摘我們呀?我們都快把小樹壓死了。”“是呀,我都快悶死了,好想出去開開眼界,去看看北方的小朋友,好讓他們嘗嘗南方果實”另一個桔子說。這時,從遠處傳來了“咔啦、咔啦”的聲音,原來是園主人開着一部大卡車回來了,要裝桔子們出去賣,一下車,園主人望了望樹上掛着的桔子,說:“多麼好的桔子呀,肯定能賣個好價錢,這樣就可以買一台電腦了。”等園主人拿出籮筐,桔子們爭先恐後地往裡跳,生怕自己一個孤零零留在這裡。一筐又一筐,桔子們的勁頭更大了,他們使勁地跳呀,跳呀。果園裡不僅桔子今年是大豐收,什麼柚子呀、柿子呀、板粟呀,棗子呀都是一個大豐收咧!愉快的歌聲充滿了整個果園。

農村的菜園裡那更是絢麗多彩。清晨,農民伯伯就擔著簸箕,扛着鋤頭,把紅薯從地底下挖了出來。一個個紅薯像一個個小胖子;又像一個個活潑亂跳的小孩子。又粗又長的紅薯藤像一位少女的絲絲頭髮;又像岸邊的柳樹上的柳枝。一些調皮的孩子,把紅薯藤當作鞦韆繩一樣蕩來蕩去,像一隻猴子似的。

林子里的梧桐樹、松樹都已衰敗,像一位老人似的垂下了頭。只有楓樹還是那麼美麗。深秋,楓葉已被秋姑娘塗上了火紅色,像一堆堆烈火。一陣秋風吹過,偶爾有一兩片楓葉落在地上,隨風翩舞像一隻蝴蝶似的在空中飛舞。看到這些,使我想起這樣一句詩句: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是啊,多麼美的秋天呀!好一派繁榮的景象啊;好一派豐收的景象;好一派旺盛的景象啊……

秋天的農村 標籤:美麗的農村作文 熱鬧的農貿市場作文 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