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農村的變化500字作文

農村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農 村 新 變 化 

  河北省邯鄲市嶺南路小學 五·(5)班 王茹 

  今年春節,我隨爸爸媽媽來到爸爸老家過年,如今的新農村面貌一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開車來到村口,以前那些彎彎曲曲的小路已經變成了筆直寬闊的柏油馬路,馬路直通到了爺爺家門口。路兩旁不僅栽了整齊的龍爪槐樹,還種植了五顏六色的花草,行走在路上,彷彿進入了一個大公園,漂亮極了。 

  以前家家戶戶住的低矮的石頭房子,現如今都已是底上兩層的小樓房,一色的大落地窗,家家窗明几淨。晚上的路燈照耀着農村,使農村原來那夜晚間黑黑漆漆的臉,變明亮了,變的漂亮了。 

  清早趕集時,我和爸爸媽媽發現了公共健身場所,每一個健身運動品都被擦得乾乾淨淨,還有一個牌子上寫着“大家一定多運動,身體健康最重要。”老人和小孩都在那裡遊玩,一看就知道大家很喜歡這個公共場所。 

  爺爺家中,已經換上了29寸的大彩電,以往那黑白小電視已不知去向。一家人圍在一起開開心心的看電視,有說有笑,別提有多快樂!原來在爺爺家室內都要穿上厚厚的棉衣,用煤爐子取暖,一會向爐膛內加一鏟煤,既不衛生取暖效果也不好,而現在什麼土暖氣、空調、電暖氣等等都派上了用場,房間內溫暖多了,再也不用像熊貓似的穿了許多。 

  小朋友們現在也有了自己的學校,他們坐在教室里上課,聚精會神,朗朗的讀書聲飛出窗外,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吃得飽了,穿得好了,睡得香了,農村的變化可真大呀!

農村的變化 標籤:農村新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