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農村遊記1100字作文

農村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農村遊記 

  我的老家在來賓市小平陽鎮武山村謝貝屯。我在掃墓期間,在那兒住上了幾天,體驗了一次原汁原味的農村生活,通過這次體驗,我才知道農村有多麼的苦,自己家的環境是多麼優越,自己還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去小平陽的高速路上,我一直在想自己在農村過得多快樂,早上去掃墓,下午又去放牛,到睡覺的時候,還可以睡我家那樣的大床。還想農村的孩子放學回到家來不用寫作業,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會跳到天上去…… 

  可是我想錯了,聽我慢慢說。剛過小平陽收費站不到一公里,路面比高速公路的路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車一邊走一邊搖,時速不超過10公里。我也像坐上了搖搖椅,車上的掛件也叮叮咚咚的響個不停。我在途中,還咬了幾次舌頭,在進村時,一眼望去,全都是土房,只有幾個一兩層的水泥房“鶴立雞群”。快到家了,那時的我還正幻想着我正騎着“駿牛”在田間瀟洒的奔跑。我一下車,摔了一跤,一看,只是一些小石塊鋪成的地面,這也是路。我心裡想幸好我的老家是水泥房,如果還是那泥巴房的話,那我可要一夜也不敢合眼了,以防房頂塌下來好逃跑。 

  去掃墓當然要爬山了,要爬山肯定要出汗。我掃墓回到家后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那肯定要洗澡了。我脫好了外服,在房子里東奔西走,也找不到廁所,媽媽爆跳如雷地走過來,對我說:“你在幹什麼,還不去洗澡!” “我在找廁所,對啦!廁所在哪裡呀。”媽媽馬上轉怒為笑,笑眯眯地對我說:“這兒的廁所可是一個單獨的房間哦。快跟我來。” 什麼!廁所是單間的?農村都比城市的廁所好?我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屋子,不過一米九高,像電影里關人質的小黑屋。我心想:是農村嘛,差就差一點吧,我一進去,放下衣服,又開始找熱水器和洗澡用的噴頭,媽媽提來一桶水,說:“別找啦。只有這一桶水,將就一點吧。”唉!又要將就!洗完了澡玩一會兒,又燒火一陣子不知不覺又到了快睡覺的時間了,突然,肚子里的東西在肚子里翻江倒海,可能是農村的伙食不太合適我。我馬上狂奔向廁所,找燈的開關,找了許久,也沒找到開關。我的肚子呀,那時可快疼到下崗的時候了,我跑去叫媽媽,媽媽說農村本來就沒有燈,得點蠟燭(在晚上時)。我馬上從給祖先燒的蠟燭中拔了一根,點了火,狂奔廁所,上完廁所,回到房間,一看,雖然是一張大床,可是是由一張小床和一張摺疊沙發合成的。“好硬的床板!”因為農村只是一張被單蓋在床板上就成了,“好硬的枕頭!”枕頭也是由我們的衣服堆成的。 

  這第一天都這麼難熬,還要呆三天才能回家,一想,我的天呀!我再也不敢說自己生活不好了。通過這次農村生活的體驗,我感受到,雖然我的生活條件還不是最好的,可比農村好多啦。 

  地址:廣西壯族自治區憑祥市憑祥鎮中心小學五年級(4)班 

  姓名:陸偉能

農村遊記 標籤: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新農村作文 新農村建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