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故事1000字作文

我家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與眾不同的爸爸 

  爸爸是個電腦老師,一點兒也不整潔。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腦後的一撮頭髮直翹向上方,像衝天炮似的。但他一點兒也不注意自己的“光輝形象”。爸爸一在別人面前就顯得很嚴肅,沒有一點兒幽默感。可一到家裡就“放肆”起來,一句句俏皮話從他的嘴中吐出,逗得我和媽媽連腰都直不起來。 

  一天早上,我和媽媽正在吃早飯,只見爸爸“啊”得一聲從床上一躍而起,一邊飛快地穿衣服、洗臉刷牙,一邊大喊:“來不及了,要遲到啦,要遲到啦……”然後趕緊拿上需要的書,匆匆忙忙地下了樓。而媽媽倒是相當鎮靜,說:“他呀,馬上就會回來的。”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只見爸爸氣喘吁吁地回來了,滿臉滑稽的表情,說:“哎呀,我真沒記性,今天可是星期六呀。”我聽了,差點沒噎着。

  助人為樂的媽媽 

  我的媽媽性格開朗,活潑大方,有時我真覺得媽媽像個小孩子。媽媽溫柔善良,助人為樂,經常幫鄰居扛米、扔垃圾。 

  一天,我和媽媽去青龍逛街。“媽媽,媽媽……”只見一個小女孩淚痕滿面,哭着找自己的媽媽。媽媽見了,忙走上前對小女孩說:“小朋友,你是不是找不到媽媽了?”“……媽媽……不……不見了。”小女孩哭着說。媽媽拉着小女孩的手說:“阿姨帶你去找媽媽好不好?”小女孩點點頭。媽媽帶着小女還來到了總服務台,問清了小女孩媽媽的姓名,通過廣播來找她媽媽。我們在總服務台等了好久,小女孩的媽媽還是沒有來。我有些想走了,可媽媽還是站在總服務台前等小女孩的媽媽,直到小女孩的媽媽來了,媽媽才帶我繼續採購。

  愛護環境的我 

  在爸爸媽媽的培育下,我從小時候內向的我變成了活潑開朗的我。我非常喜愛大自然,最討厭人們任意破壞自然。我經常撿起大街上的垃圾,把它們扔入垃圾箱中。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在街上看見幾個中學生隨意大把大把地摘樹枝上翠綠欲滴的葉子,使原本茂密的大數已露出了光禿禿的樹榦。我正準備走上前去制止,好友卻拉住我,說:“你瞧他們人高馬大,打傷了你怎麼辦?”我堅定地說:“他們在破壞自然,就是在破壞我們的家。我們是對的,對的不該怕錯的。”於是我走上前,對他們說:“大哥哥,不能隨意破壞自然,樹是有生命的,你這是在破壞我們的家。”那幾個中學生一聽,紅着臉說:“你說的對,小朋友,謝謝你。”說完急忙走了。我想,要是人人都能保護環境就好了。

  瞧,這就是我家的故事。與眾不同的爸爸、助人為樂的媽媽和愛護環境的我,構成了這個充滿了歡樂的家,我愛我的家。

我家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科學家的故事作文 家的故事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