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參觀自然博物館800字作文

參觀自然博物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0月4日這一天,天陰沉沉的,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參觀自然博物館的心情。


  來到自然博物館,我就直奔古爬行動物廳,進了展廳,我的眼睛就不大夠用了。這裡有天上飛的翼龍,地下爬的馬門溪龍、原角龍,還有水裡游的魚龍……可以說是“海、陸、空”全方位“亮相”。

  接着我又來到了古哺乳動物大廳,因為這裡有我們課文上描寫的黃河劍齒象的化石。我彷彿看到,這隻大象正在向前奔跑,突然它一下子陷入淤泥中,它掙扎着,但無濟於事,漸漸地它被淤泥吞沒了。經過了很多年,它變成了今天的樣子。在這個展廳我還了解到以往不知道的事情:原來長頸鹿祖先的頸部也就1米左右;世界上最大的陸生動物——大象,它的祖先和老在泥里打滾的豬差不多大!在大廳的拐角處,我們的眼光被吸引了,這裡有一個花的化石,這是一種叫做遼寧古果的被子植物,它生活在1億2400萬年前,它的發現將被子植物的起源大大地提前,它被喻為“世界上第一朵花”。

  上了樓,我眼前出現了許許多多動物的標本,據說這是一位外國科學家捐獻的。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個生龍活虎的世界:豪豬、長頸鹿、美洲獅、狼、獵豹、山貓……。瞧,幾隻狒狒在偷鴕鳥媽媽的蛋,被發現了,鴕鳥張開翅膀抬起一條腿去踩狒狒,那些“小偷”嚇壞了,灰溜溜地逃走了。

  來到“動物—人類的朋友”展廳,看到一系列的數字,我震驚了:自1600年以來的四百多年中,已有88種哺乳動物滅絕,133種鳥類滅絕。17世紀平均5年就有一個物種滅絕,到20世紀每2年就有一個物種滅絕。未來20~30年中,地球上的生物將有25%處在滅絕的危險之中。由於人類的活動:獵殺、砍伐森林、墾荒、城市建設、環境污染、戰爭,大量的生物將從地球上消失。這是多麼恐怕的事情啊!如果我們再不馬上採取保護自然的行動,那我們人類也將無法在地球上生存。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的功夫就要天黑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自然博物館。我的心情依然有些沉重,但願我們這一代不要再犯前人的錯誤,不要再讓更多的生物滅絕,能夠還地球一個美麗的大自然。

  海淀區五一小學五年級:彭翼雲



參觀自然博物館 標籤: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 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