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增廣賢文》有感400字作文

讀《增廣賢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放寒假的時候,學校號召大家買《增廣賢文》,開始我覺得很反感,不屑於看,但在老師的要求和父母的監督之下不得不讀,所以我只能硬着頭皮看,不料,這本書里的好多諺語或佳句,不但讀起來琅琅上口,久而久之,讀《增廣賢文》漸漸成了我的樂趣。 

  《增廣賢文》第一篇是勤學惜時篇,教育我們要珍惜學習時間,第二篇是良師益友篇,教育我們要做正人君子,第三篇是修身處世篇,教育我們處處為別人着想,第四篇是謙虛謹慎篇,教育我們為人要謙虛好學,不能驕傲自滿,第五篇是節儉知足篇,告訴我們為人要低調,不能太過奢施,第六篇是人生哲理篇,教給我們一些人生的哲理。 

  我最喜歡的是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意思是說忠誠的言語聽起來好像不那麼好聽,但是對我們的言行有好處,能治好病的葯,喝起來雖然很苦,但是對病有好處。 

  這句話的潛在意思是教育我們不能只聽一些順耳的話,只有真正有用的話才是好話,葯只有真正能治病的葯才是好葯。 

  讀完了《增廣賢文》我才明白了什麼是真的孝敬父母、關愛夥伴、什麼是堅定的信念等等……

讀《增廣賢文》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