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增重》后的感想400字作文

看《增重》后的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看了謝正軍先生畫的“增重”后,感慨萬分。 

  圖上畫著一位阿姨,帶着一個上小學的孩子去稱體重。一個叔叔對這為阿姨說:“這孩子又比上學期重了10千克。”只見阿姨很吃驚。再看孩子,滿臉不快的樣子,而且這個孩子還背着一個超大號書包,裡面裝滿了書本和作業,孩子手上還拿着一本作業。這足以說明我們肩上的負擔很重,需要減輕負擔。 

  雖然電視上常說:“我們中小學生負擔很重,需要減負了。”但是,每個中小學的作業仍然很多,每天都要寫到九點以後。這還不算,星期天好不容易寫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以為可以下去玩玩,放鬆放鬆,沒想到家長又布置一些作業,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孩子們在書與海洋里煎熬,這樣不但不能得到知識,還浪費了我們玩耍的時間。因為我們一心只想把作業快點寫完,根本記不住,所以,請老師和家長們讓我們玩的很開心,少布置一點作業。俗話說:“會學習又會玩的孩子,才是真正有才能的人。” 

  請給我們減減負吧!難道您們希望把我們培養成圖上的那個小孩嗎?我們想當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雄鷹,決不去當關在籠中的小鳥。

看《增重》后的感想 標籤: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地震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