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藍貓小學快樂作文》有感700字作文

讀《藍貓小學快樂作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元旦前,老師借給我一盒《藍貓小學快樂作文》,讓我回家好好看看。我原以為這又是一套推銷的圖書,所以就沒有放在心中。假期里,做完了作業,閑來無事,我想起老師給我的書,就抱着消遣的心理把這盒圖書拿出來看,沒想到剛打開盒子,就被精美的包裝吸引住了。

  這套圖書共有四個光盤和一本書,我翻開書本一看,一幅幅美麗有趣的圖畫一下子就映入我的眼帘。這套書共有九講,分別從如何把內容寫具體、如何敘述有條理、怎樣寫好一幅圖畫、一個物品、一種花草、一種動物、一次活動、一件事情和一個人物等九個方面,把小學作文的寫作方法巧妙地進行了講解,讓人耳目一新、記憶深刻,我幾乎是一口氣讀完了全文。書中的情節真是太有趣了,故事中的主人公有雞大嬸、藍貓、菲菲、咖哩和甜妞等人物,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雞大嬸教孩子們寫作的方法非常獨特,她常常把孩子們領到戶外,用具體的事物來教學,效果往往很好。還有那VCD動畫光盤,也是我最愛看的,它把書的人物刻畫得惟妙惟肖,明亮的色彩、幽默的對話、簡要的旁白,讓我着迷極了,我一連看完四盤才過癮,真是收益匪淺。

  想想我以前寫作文時,也像故事中的菲菲一樣,總覺得沒有什麼內容可寫,寫出來的語句也是乾巴巴的,一點兒也不生動,為此我非常苦惱。後來,老師教我們如何寫作,我才逐漸掌握了方法,平常注意多看、多聽、多想、多記,把一些生活中的素材積累起來,這樣在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無從下筆了,在寫的過程注意時間順序、方位遠近、主次分明、詳略結合,再加上自己的感想和體會,就很容易把一篇文章寫好,我現在已經不怕寫作文了。

  總之,《藍貓小學快樂作文》是一套非常適合小學生閱讀的書籍,只要認真閱讀,一定對提高寫作技巧有幫助。不信你就試着讀一次,我猜你一定會着迷的。



讀《藍貓小學快樂作文》有感 標籤:藍貓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