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百家文》有感700字作文

讀《百家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捧着百家文,讀者一個個古人勵志故事時,“學貴有奮”這四個字時不時的就會從字裡行間跳了出來。我是一個自以為還算一個勤奮的男孩,在校能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家偶爾也能翻翻課外書。每次考試總能應付自如,課餘與同學交談也有共同語言,因此我曾為這點勤奮而沾沾自喜。

  然而當我讀着“遠行千里只為借書的劉恕”、“隱居深山深造的鄭樵”、“夏夜囊螢而學的車胤”、“冬天映雪而讀的孫康”、“牛角掛書而知的李密讀書萬卷”、“行萬里路的顧炎武”時,“自慚形穢”逐漸爬上我的心頭,並慢慢擴散開來。與他們相比,我這點勤奮又能算什麼呢?與他們相比,我的優越性有是何等之大?

  “發憤圖強”,是《百家文》烙印在我心頭的一個詞。越王勾踐因失敗而入會稽山,從堂堂國君淪落為一介囚徒,然而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信念,使他忍辱負重,最終越甲三千吞了吳。

  是啊,人若有“圖強”精神,所有的困難都會給你“讓道”。以前老師總在我作業本寫上一句話:“你的字又在睡覺了”?為此父母也總是嘆息。我立志要改掉這這壞毛病,於是我便練起了鋼筆字帖,可是沒新鮮幾天,惰性又來作祟。難道真的要半途而廢?決不能!於是每當要偷懶時,就想一想越王的“卧薪嘗膽”。一周過去了,半個月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終於,老師說我的字大有進步了,父母也不再搖頭了。我也為自己戰勝自己而驕傲。“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戰勝困難最好的武器,就是不斷地武裝自己。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九十九的汗水”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想成為他人心中的“天才”,那麼請不要忘記:“人貴勤奮”!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三小學五年級:田十宇



讀《百家文》有感 標籤: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百家講壇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