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終於贏了1000字作文

我終於贏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終於贏了

 浙江省餘姚市 陽明小學五( 4 ) 戴曹焱   當我手捧那張金燦燦的獎狀時,國際象棋比賽時的一幕幕情景又浮現在我腦海中。

  昨天上午,我們學校進行了一場國際象棋友誼賽,我也是其中的一名參賽者。前六輪比賽,我贏了五局,輸了一局,分數為10分,最後爭奪第一、二、三名的一輪開始了。

  我是先手,我的對手陳玉,他是後手,他一坐下,見我是個女選手,用輕蔑的眼光瞥了我一眼,彷彿在對我說:“你是個女選手,怎麼能和我相比?”此時此刻,我也在想:他不是一般的選手,畢竟經歷了過五關,斬六將,我可不能小視他。我挺了一隻王前兵。他也不甘示弱,也挺了一隻王前兵。我沉思片刻,施出了一個調虎離山之計,出了一隻馬,想把對方的車給引開,可沒想到的是,他竟能把我的計謀識破了,不但不跑,反而把我的象給“吃”了。他真不愧是久經沙場的老將啊!我一驚,見大事不妙我已經比他少只象了。這時,我想:平時,我付出那麼多心血,不就是為了能在現在這次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嗎?常言說得好:“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如今的我可要大顯身手了。此時,教練用鼓勵的目光看了看我,彷彿在對我說:“你一定要挺住,不能掉以輕心。”我一定要贏,要不然,我也太遺憾了,畢竟他年齡比我小,我怎能敗在他手中?我調兵遣將,把象開出,讓它在敵人的地盤上衝鋒陷陣,讓馬當誘餌,引對的后。他也頑強抵抗,採用聲東擊西的方法攻打我。我也不是吃素的,一眼就看穿他的陰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他的皇后給騙到手了。然後,我又先後把他的車、馬、象給消滅了。當時的局面,我要比他多雙車一象和只皇后呢!我考慮了一下,決定剃他個光頭,以報一箭之仇。我用皇后把他的兵全給抽了,他只剩下單王一個子了。我胸有成竹地對他說:“怎麼樣,認輸了吧!”可他卻說:“我不認輸,我要和你下到最後。”很顯然,他想垂死掙扎。是的,在這麼重大的比賽中,誰都會戰鬥到最後。我不耐煩地說:“這棋還有什麼好下的,我贏定了。”他不服氣地對我說:“假若是逼和呢!”看來他不到黃河心不死,既然如此,我就奉陪到底。這下,我更加小心謹慎,還真怕和他來個逼和啊。於是,我便每一步都將,直把他給置於死地,他的王寸步難移了,他見自己大勢已去,只得向我舉起雙手,乖乖地投降了。我終於贏了,總分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這成績真是來之不易啊!

  我經過這次比賽,不但棋藝大增,而且還明白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含意。

  指導教師:楊北天



我終於贏了 標籤: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