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女孩也是棟樑600字作文

女孩也是棟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男孩是國家的棟樑”這句話常在我們耳畔響起。小時候我不懂得世理,不以為然,進入了高年級,我才漸漸明白女孩也是國家的棟樑,女孩也可以為祖國效力。但是有一些父母存在着男女不平等、重男輕女的思想,不僅沒有呵護、培養還虐待甚至丟棄她們。對此,我想高呼,男女應該平等應該一視同仁地對待男女。

  也許會說女孩沒比男孩能幹,對於這種說法,我要進行反駁。誰說女孩不如男孩好,花木蘭代父從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南北朝時期,狼煙四起,那時的可汗大規模的進行徵兵打仗。花木蘭見到徵兵冊上有父親的名字想:父親以是風燭殘年了,在也經不起四處奔波的苦楚;而家裡只有一個六七歲的弟弟,我願代父從軍,女扮男裝。雖父親不捨得,但也沒辦法,只好同意讓她去。木蘭征戰沙場,幾次險些喪命,帶領的軍隊立下了赫赫戰功。一轉眼幾十年過去了,沒有人識破木蘭是女兒身。可汗命木蘭班師回朝,問木蘭要什麼,木蘭不願做大官只要一匹千里馬回到自己的家鄉。花木蘭是一位巾幗英雄,她做到了忠孝兩全,又怎麼能說她不及男兒呢?

  有人也許會說這件事發生在古代不能證明什麼,那麼就來講講我們身邊的英雄——任長霞。任長霞是登封市的公安局長,她曾再一次執行任務時死於車禍。陸遊曾說過“壯心與年俱老,死去猶能做鬼雄”是的,任長霞她雖與世長辭了,但她永遠活在人們心中。她的事迹被編成了電影、電視劇廣泛流傳。她破過許多案件,一生盡心為人民服務,換來了人們的愛戴和認可,她的無私奉獻、以身作則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任長霞哪裡比男孩差呢?

  男孩是國家的棟樑,不錯但女孩也不比男孩差,女孩也是國家的希望,國家的棟樑啊!

  五年級:zyr



女孩也是棟樑 標籤: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