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與嚴350字作文

愛與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愛有度,嚴有格。

  愛,是世界上必不可少的,關愛、友愛、溺愛……,各種各樣的愛都充滿了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唯一不起眼的愛就是溺愛,過度的愛就成了溺愛。溺愛就是害,愛應該有度。“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老年得子,但他深知“愛子必以其道”。他對兒子總是循循善誘,從嚴要求,學習自食其力。這是愛有度的楷模。

  嚴,同樣也充滿了我們孩子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老師、家長各方面的教育都離不開“嚴”字。但是也不能過度,這會讓我們沒有自我、沒有自己的思想。許多孩子在過度的嚴格教育下性格內向,不愛與他人交往。最近的報紙中不斷有中小學生離家出走或自殺的報道,這就是過度嚴格的後果。但如果沒有嚴,就沒有規矩了,也是不行的,嚴是愛,松是害。

  讓適度的愛與嚴,充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充滿我們的心間!

愛與嚴 標籤:愛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希望作文 愛與感恩作文 愛與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