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一個死者的自述1100字作文

愛——一個死者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母親告訴我,我剛生下來時,特別的丑,而且不會哭,接生婆在我屁股上打了好幾巴掌,我還是不哭,只是咧咧嘴。在我兩歲時,和我同齡的的孩子都可以口落懸河地說話了可我連爹娘都不會叫。見此情景,父親常常嘆息:“唉,生了個傻子。” 

  長大之後,我依然傻獃獃的。我坐在老槐樹下,看着同村的夥伴做着遊戲,於是我奔上前去,說:“我可以和你們做遊戲嗎 ?”一個大哥哥咬牙切齒地說:“傻子,誰要和你玩兒。 ”接着他們說:“傻子傻,傻子呆.爹不疼,娘不愛. ”我便跑回家問母親: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母親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不,娘愛你,娘最疼你.” 

  母親請了村裡一位有文化有文化的先生,讓他給我取了一個響噹噹的名字,叫高原.在外邊,村裡人都叫我傻子,每次母親聽到了,都會耐心地糾正:他叫高原,不叫傻子,他不傻.”可是,母親的糾總是引來一陣嘲笑.連我都記不清,母親到底糾正了多少次.只有一個人一直叫高原這個名字,你就是母親. 

  到了六歲,我該上學了.每天從學校回來都帶着一臉的傷疤.母親傷心的撫摸着我的臉說:"孩子,疼了吧?”母親實在是沒辦法,只有在一旁默默地流淚.後來,娘做了許多鞋墊送給老師,這些鞋墊非常精緻,非常漂亮.我迷迷糊糊地記得,在我睡着時母親從床上爬起來,在昏暗的油燈下,母親辛苦地用針線縫製着鞋墊.每天醒來,我看着母親的是母親為我準備早飯,母親的眼睛布滿了血絲. 

  家長會一結束,母親就拿着一小袋鞋墊對老師說:"我把這些鞋墊送給您,也算是對老師的一點小小心意,請您多多照顧我們家高原.老師說:"高原不是讀書的料子,他連最簡單的加減法都不會,高原實在是 …… 傻 …… ” 母親盯着老師,他的眼神中充滿了失望,幾乎要崩潰了.就在這天,天氣看似晴朗,父親去一裡外的田間耕作.在回來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父親便在路邊的大樟樹下避雨.“啪”的一聲,一道藍色的閃光劃破了長空,父親被打倒在地,當場生亡. 

  母親帶我來到父親的墳前,爬在父親的墳上邊哭邊說:“孩子他爹啊,你怎麼走得那麼早,我和孩子可怎麼辦啊?”我一頭撲進母親的懷裡說:“娘,不是還有我嗎?我們人窮志不窮.”娘說:“對!我們雖不幸,但我們一定要有骨氣。高原,爹雖然走了,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努力,考上大學,了了你父親一輩子的心愿。”我說:“我一定我進全力的。” 

  自從父親去世以後,我的學習成績也漸漸好轉起來了,同學和老師們再也不歧視我了,他們都開始主動幫助我了。可是好景不長,一場飛來橫禍降臨在我的頭上。一天我昏倒在地,經過檢查,我得了肝癌。不久后,我離開了這個精彩的世界,離開了愛我的母親。 

  娘失去了自己苦苦教育了九年的孩子,痛不欲生。幾次想血濺牆頭,了此殘生,但都被鄉親給勸阻了。 

  母親,您的命運雖然坎坷,但是您一定要堅強,厄運打不跨的信念。

愛——一個死者的自述 標籤: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 樹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