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與夢想的奇迹500字作文

愛與夢想的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愛與夢想的奇迹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作者:五里亭第一小學 五(1)班  盧思怡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人們最深切、最美好的願望。

  故事源自1998年的一天,6歲的男孩瑞恩·希里傑克心中產生了一個懵懂的願望,那就是: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飲用水。瑞恩為了這個夢想不懈努力,終於有一天使夢想成真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訝異一個年僅6歲的孩子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毅力和決心,能攢夠挖井所需的經費,讓非洲的孩子喝到乾淨的水呢?

  絞盡腦汁,我終於想明白了,這是一個孩子的善良的心,加上了不起的堅定與執着,才使這個夢想變成了現實。我不由得由衷地佩服這個年僅6歲的孩子,讚歎他有一顆金子般美好的心靈。

  在我們身邊,又有誰敢說能比得上這個年僅6歲的孩子呢?我漸漸發現,社會上有愛心的人越來越少了。超市裡紅十字會的捐款箱里,只有微不足道的一點點散錢。當然,一角五角也是錢,總比沒有好。還有,在生活中,人們常常對一些流浪老人的苦痛視而不見。叔叔阿姨們,難道你們連五角一元的小錢也捨不得拿出來嗎?我想,如果我們大家每人都貢獻出一點點愛心,那麼這個社會就會多一份溫暖,這個世界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梁少珍)



愛與夢想的奇迹 標籤:愛的奇迹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 與夢想同行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