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給爺爺壓歲錢400字作文

我給爺爺壓歲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爺爺今年60歲了,去年夏天,他突然得病,從此行動不便癱瘓在床。由於不能趕集上店,從此衣兜裡邊沒了錢。 

  今年除夕,我去爺爺家,一進門就看見爺爺半躺在床上,我連忙跑到爺爺床前,拉住爺爺的手說:“爺爺過年好,我給您拜年來了。” 

  原以為這話會使爺爺高興,誰知聽了這話,爺爺的微笑消失了,竟流出了兩行老淚,我一時不知所措,忙問:“爺爺,您怎麼了?” 

  “我心裡難受—當爺爺的沒有壓歲錢給你們這幫娃。” 

  我一時間楞住了,竟不知用什麼話來安慰爺爺。我傻愣愣的望着爺爺,手不由自主的放進了衣兜里,我不是有6元錢嗎?我靈機一動說:“爺爺,您別難過,今年您不是要過60大壽嗎?我是來給您壓歲錢的。給您,這是6塊。”說著,我把錢放到了爺爺手裡。開始,爺爺說什麼也不肯要,我說:“爺爺,您在不要我就要生氣了。”爺爺只好收下。 

  這時,姐姐領着我叔家的的強強來了,爺爺一人給他們了3元錢。我心裡樂開了花,爺爺看他們活蹦亂跳,臉上也堆滿了笑容。 

  我真高興,因為我給爺爺買了份好心情!

我給爺爺壓歲錢 標籤:給爺爺的一封信作文 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