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未來日記一則600字作文

未來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未來日記一則

北京海淀區實驗小學   趙丹妮

2001年1月1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元旦,是21世紀的第一天,也是我15歲的生日。

今天,我不是在家裡,不是在爸爸、媽媽身邊吹滅那15根生日小蠟燭,而是在著名的世界音樂之鄉——維也納的一座音樂廳里參加首屆西貝柳思國際少年鋼琴大獎賽。

音樂廳里座無虛席。我彈了一首《我愛你,中國》。我熟練的演奏,真摯的感情,優美的旋律,引起全場經久不息的掌聲。“China!China!”的歡呼聲震耳欲聾。

我奪得了本次大賽的頭獎。終於圓了我的鋼琴夢。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音樂家為我掛上了閃光的獎牌,金髮碧眼的外國小朋友為我獻上了一束束鮮花。

眼望着東方,我熱淚盈眶,往日練琴的情景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小時候,我家並不富裕,全家人省吃儉用,為我買了一架在當時算是最好的鋼琴。媽媽不會彈鋼琴,又為我四處拜師求教。教鋼琴的老師住得很遠,交通也不方便,每次學琴都是媽媽騎車送我。記得有一次去學琴,狂風夾着暴雨颳得媽媽騎不動車,為了不耽誤我學琴,媽媽乾脆把自行車鎖在路邊,背起我,在風雨中繼續前進。

“女兒,要長本事啊,好好練琴,為國爭光。”媽媽的話,激勵着我向世界鋼琴演奏的高峰,攀登,攀登……

因此,今天,當各國記者拿着照相機,扛着攝相機,舉着麥克風向我擁來,問我有什麼感想的時候,我眼含着熱淚激動地說:“謝謝你,媽媽!謝謝你,祖國!”

怎能忘記,多少個寒冷的早晨,媽媽給我焐手。媽媽的手溫暖了我的手,也溫暖了我的心……

怎能忘記,多少個炎熱的夏夜,媽媽陪我彈琴,為我扇扇子。她自己滿頭大汗,卻為我送來了縷縷清涼……



未來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