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日記一則】含羞草300字作文

【日記一則】含羞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含羞草,聽名字就覺得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今天,我要看看含羞草是不是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我來到草地上,找到了含羞草,便仔細的觀察起來。過了一會兒,我見含羞草沒有動,就用手輕輕碰了一下含羞草的葉子,誰知含羞草的葉子便一下就合攏起來。只是怎麼回事?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疑問,我繼續觀察,又過了一會兒,含羞草的葉子又展開了。中午的時候,我回家吃完飯就查有關含羞草的介紹。原來,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它好像液壓機的油缸。平時,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當我們的手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下垂、合攏了,看起來就像是羞答答的低下頭。等平靜一會兒,液體又慢慢從葉子的兩側流回下面的囊袋,依靠液壓轉動,葉子又重新抬起和展開,含羞草就又抬起了頭。這個在我腦子裡的問題終於揭開了。 

  含羞草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這是我在觀察中的發現。

【日記一則】含羞草 標籤: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 害羞的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