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晶晶說奧運800字作文

我與晶晶說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早上,我在晨練時,意外地發現,2008年奧運吉祥物晶晶正坐在路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衝上去與他熱烈擁抱,我與晶晶說起了奧運。他對我說:“因為你比較了解奧運,我要帶你去參觀水立方。”我高興地答應了。 

  晶晶不知從哪兒取出一台小巧玲瓏的時光機器,按下一個按鈕,只見許多光環在我們身邊穿過,眨眼間就來到了一座天藍色的建築物上空。難道這就是“水立方”?這分明是一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白天,它淡藍色的“外衣”沐浴明媚的陽光,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一片柔和溫潤,如詩如畫;夜晚,華燈閃耀,它的氣泡流光溢彩,使這座湛藍的水晶宮殿更加純凈、柔美,魅力無窮。晶晶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對我說:“這就是`水立方'……”聽了晶晶的介紹,我才知道“水立方”,也稱“國家游泳中心”,它位於奧林匹克公園內,是我國為2008年夏季奧運會專門修建的主游泳館,這座晶瑩剔透的建築,以巧奪天工的設計、紛繁自由的結構、簡潔純凈的造型、環保先進的科技,成為了百年奧運建築史上的經典,成為了北京乃至世界建築史上的標誌性建築。它於2003年開工建造,2007年10月竣工。它佔地7.8公頃,卻沒有一根鋼筋、一塊混凝土,其牆身和頂棚都是用細鋼管連接成的,有1.2萬個節點。有幾毫米厚的膜結構氣枕像人的皮膚一樣包住整個建築,氣枕最大的約9平方米,最小的不足1平方米。跟玻璃相比,它可以透進更多的陽光和空氣,從而讓泳池保持恆溫,能節電30%。哇噻,太神奇了,建築師們真是太偉大了。 

  我們從空中來到“水立方”前,我彷彿看到我國矯健的運動員正在游泳池中奮力拚搏。我說:“2008年奧運會真是讓人期待,我祝福我們的運動員取得驕人的成績。我雖然不是運動員,但我也要為奧運出力,從小事做起,講文明、樹新風。”晶晶笑着說:“其實,很多人都有你這樣的想法,我們都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彩。” 

  是啊,只要我們多露出一絲笑容,多付出一點愛心,多給別人一些幫助,就是為2008年奧運會出把力了。我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2008年奧運會一定會取得圓滿勝利。

我與晶晶說奧運 標籤:郭晶晶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