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口水弟600字作文

我的口水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口水弟

上海市寶山實驗小學五(5)班  徐家揚

指導老師

  徐萍

什麼是“口水弟”? “口水弟”是誰?……看了這個題目后,你一定有一大堆問題要問我。別急,聽我漫漫道來。

口水弟是我的表弟,八個月大了。他長得白白胖胖,和國寶大熊貓沒什麼兩樣。唯一不同的是大熊貓不流口水,而口水弟呢,口水似乎與他有緣,整天拖在口旁。

弟弟總愛坐在餐桌旁看我們吃飯,每當我們用筷子夾菜吃時,弟弟的眼睛就滴溜溜地看着我們的筷子從菜碗夾到口中,這時,弟弟的嘴大張,一條長長的口水就慢慢的、慢慢的從嘴角垂了下來。哎呀!不好!要到飯碗里了!趕緊擦掉。如果你把飯碗遞到他嘴邊,他會張大嘴,手亂揮,腳亂蹬。如果你喂他一點紅薯,他就立刻不動了,使勁蠕動着嘴,只需幾秒鐘,他就又會張開嘴,一條口水就又順理成章地流了下來。

弟弟生氣時,會皺起眉頭,眉毛向上吊,捏緊小拳頭,眼睛緊緊盯住你,小胳膊亂揮。這時,如果你抱起他,他一定會奮力掙脫的。當然,最明顯的“標幟”還是口水了。弟弟撅起嘴巴,“噗噗”地向你吐口水,直到你“認錯”為止。當然了,在機關槍似的唾沫星子下,你也不得不認錯。

弟弟學說話時,會看着你的口形做動作,這動作會做半天,一條口水就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流到下巴時,他會發出震山響的一聲,同時“收回”他那條口水。

現在,弟弟要長牙了,沒事時,他總愛吮吸口水,口水也總會淌出來,這時,你抱他可要分外小心喔!對了,一定要帶餐巾紙。

面對充分利用口水的弟弟,誰能不稱讚幾聲?呀,他又流口水了。再見了,同學們,我得照顧弟弟去了。



我的口水弟 標籤:口水作文 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的口頭禪作文 媽媽的口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