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低碳生活,我們追求1100字作文

低碳生活,我們追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綠色”是什麼?“綠色”在新時代里,不僅僅是指綠色的植物,“綠色”更是環保的代名詞。那是因為人們嚮往綠色,嚮往環保的生活方式。

  倡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今天,你出行都是使用什麼交通工具呢?告訴你吧!我只使用公交車或者自行車。公交車,它雖然會排放二氧化碳,但如果開私家車出行的人用公交車出行,那樣可以減排少二氧化碳呀!而且,公交車便宜又實惠。雖然,公交車上的環境差了點,但是如果我們想到可以保護環境,可以為這個已經千瘡百孔,已經受到傷害的地球母親,我們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驕傲。至於自行車,哈哈!我出行就靠它。雖然蹬起來挺費力的,但它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呀!騎車出行,既環保,又鍛煉身體,一舉兩得,多好!這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叫——低碳生活。

  倡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今天,我們還要降低能耗,節約能源。大自然是我們改變不了的,但我們能稍稍改變自己的習慣。我們通過改變自己的習慣來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我們在用電腦時,如果長時間不用,那麼可以把電腦設為待機狀態;要開空調的時候,我們可以提高溫度;用電或煤氣煲湯、煮飯的時候,我們可以煮熟即停;如果短時間內不用電腦,使電腦處於睡眠狀態最好,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

  倡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今天,吸煙的朋友還要減少吸煙,甚至不吸煙。有的人會說,吸煙算什麼?其實,吸煙也算一種“碳足跡”了。二手煙中含有尼古丁,氣味散發到空中,嗅到氣味的就成了第二受害者,第一受害者當然就是吸煙者啦!吸煙不但傷害自己而且還傷害別人,最重要的是,還污染空氣。尼古丁,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有害物質。科學家曾做過一個實驗。一隻小白鼠在籠中天天吸二手煙味,則另一隻小白鼠以正常生活進行。十五天後發現,天天吸二手煙的小白鼠竟死於非命。不吸煙,既是一種子低碳生活,也是一種健康生活,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請拒絕二手煙,享受低碳與健康的生活吧。

  倡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今天,要構建宜居城市。我們無奈必須大量種植花草樹木。因為這些“綠色衛士”不僅能吸收空氣中過剩的二氧化碳,調節和凈化城市空氣,而且能降低灰塵污染。因為葉子表面的茸毛和黏液能吸附灰塵,阻止灰塵微粒蔓延。分佈合理的樹木和灌木叢,能大大減弱噪音,有顯着的隔音效果,是天然的“吸音器”。這些“綠色衛士”還有助於保護土壤和建築物,使它們免受陽光暴晒,降低城市地標的溫度,是天然的“吸熱器”。關鍵時刻這些“綠色衛士”還能抵抗風沙的侵襲。

  綠色”連接到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綠色”。有“綠色”,生命才有活力;有“綠色”,生命才更持久。有低碳,才有“綠色”。讓我們一起踐行“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共同構建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低碳生活,我們追求

  五年級:豬豬俠的米粉



低碳生活,我們追求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