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面對呵護的時候800字作文

當我面對呵護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會用物理公式算出電壓和電流值,卻不會安裝一個簡單的電燈泡,因為父親告訴我那很危險;我能熟練地寫出磷、鉀肥的化學式及功用,卻種不好一棵仙人掌,因為媽媽告訴我那不是我該做的;我想和同學去爬山,可父母如臨大敵:“乘錯車怎麼辦?遇到壞人怎麼辦?受傷了怎麼辦?” 

  面對這一切,我只能說是父母很愛我,很愛、很愛…… 

  在中國每所小學的門口,都能看到這樣的盛況:家長們默默地站在校門兩側,孩子們蹦蹦跳跳地跑出門來,幾乎頃刻間孩子們背上的書包轉移到家長手中。頭髮花白的爺爺奶奶把手中早已準備好的巧克力、糖葫蘆塞到自家寶貝手中,像僕人一樣跟在孩子的後面走着。 

  這對於尚未抵達青春彼岸的童心來說,是無比的幸福和陶醉。它猶如一把美麗的傘、一把舒適的搖椅。 

  但是,當我們踏上青春之路時,這呵護會像我們頭上的雨雲,揮之不去。這舒適的搖椅怎麼搖也搖不走一步啊! 

  當脆弱、早戀、離家出走這一系列詞擺在你面前時,你會睜着那雙迷茫的眼睛說:“媽,我該怎麼辦?” 

  家長當然會竭盡全力來幫你,可你總有一天要走上社會,這時你還說:“媽,我該怎麼辦?”你將被新世紀所淘汰。 

  我要走出呵護,我不要在呵護的陰影下成長。在風雨中,一個人的意志,將會受到洗禮和考驗,這能讓我更加堅強,勇於面對挫折和考驗。 

  我要走出呵護,遇到風雨向前沖,摔倒了,爬起來。我相信,我的未來無限光明,明天的世界會更精彩! 

  面對父母的呵護,小作者不是陶醉其中,而是清醒地認識到過分的呵護只能造就生活中的低能化,面對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和成長煩惱時便無所適從,最終被時代所淘汰。於是作者大聲疾呼,我要走出呵護,要經受生活的洗禮和考驗。表現了小作者渴望在生活的摔打中成長的決心和勇於面對挫折和考驗的膽量。這篇作文道出了當代中學生的心聲,也提出了值得大家尤其是廣大家長思索的問題,那就是如何認識對中學生能力的培養;如何提高中學生自身的素質。這樣就使文章立意高遠。小作者由自身談起,進而寫到父母的過分呵護是一個社會現象,由點到面,層次轉換輕鬆自然;行文流暢,語言純熟、老練,議論抒情巧妙結合,使文章在真摯動人中又發人深思。

當我面對呵護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