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球的污染1300字作文

地球的污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一直以為地球上的海、陸、空是無窮盡的,所以從不擔心把千萬噸廢氣送到天空去,又把數以億噸計的垃圾倒進海洋。大家都認為世界這麼大,這一點廢物算什麼?我們錯了,其實地球雖大(半徑6300多公里),但生物只能在海拔8公里到海底11公里的範圍內生活,而佔了百分之九十五的生物都只能生存在中間約3公里的範圍內,人竟肆意地從三方面來弄污這有限的生活環境: 

  海洋污染:主要是從油船與油井漏出來的原油,農田用的殺蟲劑和化肥,工廠排出的污水,礦場流出的酸性溶液;它們使得大部分的海洋湖泊都受到污染,結果不但海洋生物受害,就是鳥類和人類也可能因吃了這些生物而中毒。 

  陸地污染:垃圾的清理成了各大城市的重要問題,每天千萬噸的垃圾中,好些是不能焚化或腐化的,如塑料、橡膠、玻璃、鋁等廢物,它們成了城市衛生的第一號敵人。 

  空氣污染:這是最為直接與嚴重的了,主要來自工廠、汽車、發電廠等等放出的一氧化碳和硫化氫等,每天都有人因接觸了這些污濁空氣而染上呼吸器官或視覺器官的毛病。我們若仍然漠視專家的警告,將來一定會落到無半寸凈土可住的地步。 

  比這個地球的污染問題更嚴重的,就是人類本身的污染問題;我們都以為我們的生命還很長,今朝有酒今朝醉,何必為將來掛慮。我們一生或能活到七八十歲,但期間良心能對我們發出警告或提醒的時間,卻真是又短又少;不但如此,我們反用各式的所謂"消遣娛樂"和"開放思想",來把自己的靈魂體污染: 

  身體污染:我們用過重的工作把身體累壞,暴飲暴食把腸胃弄穿,用煙使肺生癌,用酒使肝硬化,用色情使整個人的健康崩潰,用緊張刺激的娛樂來使脈膊與分泌失常,而我們卻把這些叫做"逢場作戲"。 

  思想染污:今天人們不再相信有絕對真理,只相信自己。為了更放肆地犯罪,人就說沒有道德標準,以致姦淫邪盪之風達到空前的地步,而人向善的力量就日漸薄弱。一個誠實的歷史學家會告訴我們,偉大文化的毀滅都是因為道德思想先淪亡;只有少數的社會學家仍說今天的現象是"社會進步中的陣痛"。 

  靈魂染污:人為了叫內心能適應現今敗壞的生活,就想出各種辦法來叫人相信沒有上帝,沒有審判,沒有天堂地獄。人既不計代價地犯罪,靈魂就全被玷污了。你看,人類歷史上還有比這種思想更能染污人的靈性,毒害人的生命嗎? 

  地球的海、陸、空被污染了,還有可以濾清的一日,我們的靈魂體被污染了,除了接受耶穌寶血的洗凈外,就再沒有別的出路。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凈我們一切的不義。"要解決地球的污染問題,要全人類的合作;要解決你自己靈魂體的污染,就全看你自己的決定了。聖經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你到底怎樣決定呢? 

  您若願意,可以和我一同來禱告: 

  主耶穌啊,我承認我是個被罪污染的人,任意妄為地隨從屬世的私慾生活,求你赦免我。主耶穌啊,今天我知道了,唯有你是我的救主,是你替我的罪釘十字架,捨命為要拯救我;求用你的寶血洗凈我的罪;我願意打開心門,求你進入我的心,作我的主。 

  我現在要拋棄一切只為自己、只靠自己的生活,按着你的旨意去生活。 

  求聖靈帶領和保守我,使我過一個聖潔的基督徒生活。禱告是奉耶穌的名,阿門!

地球的污染 標籤:地球的報復作文 地球的明天作文 地球的未來作文 地球的心作文